很多女人,都想找这样一个男人:高大帅气,成熟稳重,温柔体贴,开朗乐观,幽默风趣,最好还有车有房。在生活中能懂她,爱她,疼她,关心她,照顾她,保护她,包容她,体谅她。她伤心的时候,能安慰她;她迷茫的时候,能指引她;她失败的时候,能鼓励她;她受到伤害的时候,能保护她;她快乐的时候,能陪伴她。他的爱最好像山一样稳定,像水一样细腻,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时时将她环绕其中。
很多男人,也想找这样一个女人:她有着窈窕的身材,迷人的脸蛋,清扬婉兮,巧笑盼兮,出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而且聪慧善良。他失意的时候,她能鼓励他;他痛苦的时候,她能关怀他;他迷失的时候,她能找回他。有时候,她应该像他的母亲,给他无微不至的理解与关怀。有时候,她又应该像个长不大孩子,俏皮开朗,活泼可爱,带给他笑声与快乐。有时候,她还应该像朵妖娆的玫瑰,让他温柔沉醉。
其实,我们都想找一个太阳般的伴侣。因为生活中的我们,总是觉得生活太苦太累太艰辛,总是在不经意间觉得内心太苦太闷太孤独太软弱,总是觉得回首之时的人生不够明亮不够温暖不够鲜艳,可是,我们却觉得自己无力改变这样的悲惨的状态,于是只好希冀于他人,那个还没有出现的要与我们共度一生的人,希望他像一颗巨大的温暖的明亮的太阳,照亮我们内心的不安与彷徨,赶走我们一个人时饱受的孤独与忧伤,温暖我们在岁月的洗礼中越来越冷漠和脆弱的心灵。
可是,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这样的人,太少太少,在不断地寻寻觅觅,上下求索的漫漫长路中依旧是求而不得,荒废了青春岁月,枉费了大好年华。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成双成对地过起了安居乐业的生活之时,我们依然高举单身贵族的旗号,用“宁缺毋滥”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淡然地生活在这个双宿双飞的世界上。
其实,不只是你想找一个太阳,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在人性的驱使下,每一个人,其实都希望自己身边有一个太阳,用来依靠,用来取暖,用来照亮自己的生活。有时候,也许你对于别人来说是太阳,可是别人对于你来说,觉得他别说太阳了,就连说星星也不够格。于是,追求你的人,你不喜欢,而你喜欢的人,却又看不上你。也许,我们在追求某个人的时候,应该想一想,我是不是他心中所追求的那个太阳?如果不是,那你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放弃这个太阳,另寻他人;另外一个,就是使自己不断地强大,努力达到他心中的那个太阳的标准。
我这个理论到底是对还是不对呢?最好还是用上“因人而异”这个词语吧。其实,我想表达的就是:如果你想找到一个像太阳一样的人,那你要知道,其实这个人的心中,也有一个自己理想的太阳,你离这个“理想”有多远,就注定了你们之间走到一起的距离有多远。因为,不是只有你,想找个太阳!
不是只有你想找个太阳,因为每一个人都害怕黑暗、害怕寒冷、害怕孤独、害怕迷茫!
不是只有你想找个太阳,因为每一个人都希望能镀上金色的光芒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不是只有你想找个太阳,因为爱是平等的,是相互的,需要理解与包容为它保驾护航!
每一个人都在变化,每一个人都在成长,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会长成我心中的太阳,而总有一天,我也会成长成某个人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