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距离他们的目标只缺少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而且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正确的决定就是下决心——对自己说:“我决定展开行动,追求目标。”
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比一个决心达到目标的人更有力量。然而,在每个人下定决心之前,你必须先了解的是:
首先,千万不要把如何实现梦想和梦想本身混为一谈。
你的第一个决定应该非常具体、明确:我到底想要什么?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拥有什么?排除什么?追求什么?获得什么?
你应该将你的决定用很简单的句子表达出来:“我想要——”在空格上填上任何你真心想要的东西,或想做的事情。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有点像是一个小孩得到妈妈的同意,带着十块钱在糖果店里,自由选择任何他想到的糖果。请自由地在空格中填入你的决定,不要给自己任何限制,你惟一需要确定的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这就是你立刻想要、一直想要、而且非常想要的事物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那么请排除所有你曾经自我设定的障碍,并且大胆直接地说:“是的,我全心全意地想要——”
其次,不要猜测你的梦想。
如果你将“如何”完成你的梦想,和“什么”是你的梦想混为一谈,那么你将永远一事无成。因为这个“如何”将会一直打击你,并阻碍“什么”的完成,最后你将失去尝试的勇气而不愿意再跨出下一步。
如果你开始臆测你的梦想是否会实现,那么你将失去追求梦想所需要的动力。
许多人都在等待一个安全的环境,他们希望等所有的绿灯都亮了以后再出门。抱持这种想法的人,一辈子也无法走出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