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讨论梦想与金钱的关系。
我坚持认为穷人更能坚持追逐梦想,因为本身一无所有,就不在乎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再失去什么。而有钱人就不一样了,正因为有钱,所以金钱对于这些人的意义反而和我们这种两手空空的人不一样。我从来没认同过越有钱越不在乎钱这种观点,越是这种人,钱对于他们的意义才越大,有钱才有身份,有特权,有尊严。所以他们害怕失去,不敢肆意妄为,梦想对于他们可能就是梦想,就是在追逐金钱路上偶尔的断片儿。
但我朋友嘲笑我是典型的仇富心理,她觉得金钱就是梦想的铺路石,没有金钱,你的梦想还是想想就得了。忘了是看哪个节目,一个富二代,男的,扮花旦舞水袖,本身没什么人看好他,结果就因为他说什么很有钱但在赚钱之余从未放弃梦想之类云云,赢得了一片的眼泪。“看见了吗,要不是他有钱,哪有这样的闲情逸致,早玩命赚钱去了。”
其实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从小到大。你拼命读书,考上了重点中学,一进校门,“呦,又是校友!”旁边过来你那从未听过课,26个英文字母都没认全的同桌。等你三年连电视都没瞟过几眼想考好大学的时候,旁边也总有人吹嘘说:“没事,我爸给我买了北京的户口!”这些我都可以忍受,毕竟我享受了奋斗的过程,而套用最近很红的一句话,你的青春,狗都不吃。
因为他们,我发誓要成为一个好医生,治好像他们一样的患者。刚毕业工作,我和另外一人竞争一个名额,考试结束的第二天,人事处打电话来说政策变动,我被调动。结果网上公示,我比竞争对手分高,我被调动到别的科室,而她被录取,我三年的专业学习无用武之地。我委屈地给朋友打电话,嚷嚷着要去人事讨个说法,然后辞职另谋高就。朋友很惊讶说,有什么不正常吗,见怪不怪还不好……唉,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这个年纪,我们这样的谁不是压力重重啊,潇洒得起吗,我要是辞职就得掏一笔对我而言数目不小的违约金。本想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好好拼搏一场,一出头就被泼了一身冷水。我的梦想啊,注定被现实这条狗吃了……
有钱才能实现梦想的话,那我赶紧赚钱去吧……
1. 你不努力,有什么资格抱怨
2. 写给梦想:年轻时免不了一场颠沛流亡
3. 不要向这个世界认输,因为你还有牛逼的梦想
分页:123
谁有资格谈生命
自从红给了我热情
黄教我忠义
粉赐我希望
灰赐我悲哀
再完成这张彩图
黑还要加我以死
生命,一个大话题。小学的学生感悟过,著名的作家探讨过。而我认为,他们都没有谈论生命的资格,因为他们都没有完全经历过生命,没有经历过生命的完结篇-死亡。这就不算经历了生命!尤其是我们这些中学生小学生更没有资格谈论生命,因为我们连社会都没有步入,我们都没有独立生存过。
谁有资格谈生命?谁经历过完整的生命?去世的人?荒谬!
如果你认为谁有资格谈生命,请告诉我,我一定对他肃然起敬!
没有资格谈爱情
不知道是自己执拗,还是事实,本来就该如此,一直觉得谈恋爱应该是十七八岁的事情,或者再往后推迟一点,最起码应该是结婚之前的事情,而往后走一步,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好像就和谈恋爱,彻底的say goodbye了。
虽然都说新婚燕尔的时候,是两个人恋爱的最好时期,可是自己却从来都没有发现,自己真正的恋爱是在哪个阶段?
真正想要恋爱的学生时代,大概因为自己找的并不讨喜,或者是又因为自己的眼高,始终没有找到一个人来合适的谈一场恋爱!
而大学毕业以后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结婚以后的日子,好像也有甜言蜜语,也偶尔有礼物什么的,可是终究是考虑了更多的现实问题,好像始终会觉得,一个馍馍要比一束玫瑰花会实在很多!
如今就这样浑浑噩噩走到了30岁以后的年纪,有的时候想一下,32岁的自己,好像已经失去了谈恋爱的资格,因为如果适合自己的枕边人谈恋爱,那多多少少有点不切实际,每天讨论的都是柴米油盐,更多的是孩子学习生活中的水电费之类的,要说再来恋爱时候的花前月下,真的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
但是要说是除了和枕边人以外的人谈恋爱,那就更加的大逆不道了,婚姻中的出轨问题,更加是涉及到法律,道德良心,社会舆论,各种都不赞同,而且很多时候都是玩火自焚的那种,别说是轻易去实践了,就连想一下都觉得恐怖!
所以事实证明,过了30岁年纪自己,并且已经过了七年婚姻生活的事情,是注定没有资格再去想恋爱什么的事情的!而且比较遗憾的是,32岁以前的日子里,自己好像也没有真真正正的谈过一场恋爱!
昨天看电视剧的时候看到有的人在弹幕上这样的评论,好想在恋爱中受一次伤,想一下自己竟然没有在感情中受过伤,用某人的话来说,自己是比较幸福的,可是想一下,这样的人生也是比较遗憾的吧?
不管怎么样?既然失去了恋爱的资格,那么就只能够好好的过日子了!
那些少年,那些梦想
少年们的世界,透明的如水晶般,没有一丝杂质,阳光尽情地照耀着他们,似乎要温暖他们一生,以及他们永远纯真的梦想。天马行空的梦想,幼稚的可笑,但现在只能缅怀,我们还有资格谈梦想吗?
One.写作,少年
在校园里,在我们初中X班,有一群少年,她们热爱写作,热衷写作。夏日的阳光被封锁般包围我们,我和小A,以及小B她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有永远谈不完的话,谈不完的梦,我们相信永远的童话,它似乎就靠近我们的生活。小A总是最活泼的一个,她写的文章清新可爱,充满了童话色彩,她真是一个单纯天真的小女孩,她的梦想只是想当个自由的童话写手,仅此而已,而她的数理化却极差,她望这一个个10分的奥数卷子,泪不禁流下来了,即使是仰起头,但结果还是如此,也许这就是身在精英班的悲哀。而我和小B只是厌恶现在的应试作文,格式化,总是举些名人之乎者也的,我们只希望写纯作文,抒写心灵,不需要格式,不需要做作。我们两只凭着一些天分,成为老师眼里所谓的好学生,呵呵,可真讽刺阿!
Two.那些埋藏在心里的秘密
小B是我平常最要好的朋友,可以说她是个很个性的人,她有我很多我认为不可理喻的习惯,她喜欢安静,放任不羁,我们每到体育课总喜欢,总到没人的地方,放手机的歌听,我们听着《画心》,聊着未来,聊着理想,小B说她想当一个国际设计师,的确,她有独特的审美观,她讨厌身边盲目没有观念地一味模仿韩流的学生,到头来弄得四不像。她说她要环游世界,欣赏所有的盛景,她能从中获得设计灵感,不需要束缚,这样设计出的作品只能是老套中的老套,她想设计美丽的珠宝,像仲夏夜之星一般,纪念那刻骨铭心的回忆,时不时地缅怀。这是她从没说过的,今年夏天,一阵风/一场梦/爱如生命般莫测,唱不完的歌,想不完的梦……
Three.那些被尘封的记忆
奋斗,做业,考试,枯燥而又劳苦的初中生活,这我能所想到的唯一的几个词语,这个夏天,以寂寞收场,那些被尘封的记忆,那些不为人知的梦想,都随着时间而渐行渐远,小A度过了一个个绝望的日子,而我和小B只能做我们所谓的好学生,为着那重点高中的目标,满纸写满了奋斗。
End.谁遗忘了梦想
也许,梦想只能是梦想,那些星空下的誓言,那些曾散发芳香的嬉戏的草地……我们长大了,知道以什么为重,那些单纯写手的梦想只是幻想,我们现在总是学着如何在社会中成为强人,成为一个所谓有贡献的人。如果有如果,我永远都不想长大,守着我的梦,天马行空的梦,白痴的梦。
也许,我们都遗忘了梦,我们不得遗忘了梦。
为了我们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