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绽放着喜庆的笑脸,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的学期开始了。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和顽强拼搏、刻苦学习的同学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2。同学们,大家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秋天才会有满意的收获,相信你们在开学之际,一定有许多新的打算……
在刚刚过去的上学期,是令人喜悦的,是丰收的。我们2200多名师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在期末66个统测项目中7个居全县第一,超额完成61个指标任务。同时,我们还开展了“做一个文明小学生”在国旗下的演讲、“爱我学校、爱我班级”美文诵读和写字比赛,成功举办了第1届冬运会,制定了学校五年发展规划,教师制定了个人发展计划,使学校充满生机与活力。涌现出了190多名优秀运动员,40名优秀学生,37名优秀教师和班主任,14个文明班级。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中,100多名老师、同学获奖,这些都是我们一小的光荣和骄傲。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
1、希望同学们从爱学校、敬老师、孝父母做起,做一个有益社会文明发展的人;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理想远大,意志坚强的人。
2、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刻苦学习,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崇尚科学,诚实守信,主动参与,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学习,在探索学习中学会交流与合作,多渠道、全方位获取知识,全面发展。
3、希望同学们保护环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从讲卫生、讲文明做起,从改变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共同营造整洁、和谐、美丽的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一小更加辉煌的明天!
最后恭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