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哥看见网上的各种“人生感悟”、“心灵智慧”、“处世哲学”、“女孩应该知道的七件事情”、“男孩应该学会的八种武器”,哥就一阵阵的蛋疼……哥就琢磨这些心灵鸡汤到底是谁写的?给谁看的?为啥会在网上泛滥?是大多数人在生活过的不如意吧。看看这类东西就像是维生素钙片一样,别管有用没用,先给自己来两粒,最起码心里上有个安慰。
大家平时刷微博,看留言也看到许多吐槽,抱怨生活中各种不如意,感觉国家也不行了,社会也堕落了,人生也完鸡巴蛋了。有人收入不如意,拿着微薄的工资想吃不敢吃,想玩不敢玩,更别提买房买车;有人感情不如意,要么就是今儿个ex极品了,明儿个让人劈腿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下面回复“博主不哭,站起来撸”,还有老大不小的,没个对象,家里不停的催催催逼着去相亲;有人工作不如意,干的都是苦脏累,重复机械性劳动,同事欺负领导压榨,升职加薪遥遥无期;有人亲情不如意,爹不疼,娘不爱,总是被拿“别人家的孩子”来对比,各种嘲讽,这T还是亲生的吗?一度质疑自己是否是充话费送的。
上周在上海看了一个百老汇的着名的音乐剧《Q大道》,它的中文版就描绘了这样一个故事。刚毕业的男屌丝,拿着中文本科的文凭,找不到工作、没钱,但是每天挂在口边的就是“一定要找到人生的目标”,可是这个目标是什么?他根本没想明白,所以生活得颓废,谈了恋爱之后又把找不到目标的原因归罪于爱情对人的消磨,把女朋友也气跑了……所有的朋友都劝他,这些都是暂时的,生活会好慢慢好起来。可是这些朋友自己就过的很好吗?
他的朋友有:
A:大龄剩女,想自己创业,没钱没背景,整天抱怨自己聪明漂亮为什么没有男朋友;
B:当公务员的ay,不敢出柜,暗恋着室友,还骗大家自己有个老婆在国外;
:中年屌丝,梦想是当脱口秀明星,实际上连在餐馆儿打工都被开除了,每天被未婚妻家暴;
D:过气的童星,沦落到公寓当管理员,每天感叹自己人生的目标7岁就达到了,现在就是混吃等死;
E:一个死宅男,整天啥也不干,躲在房间里看A片……
……
对比下他和他的朋友们,谁又比谁过得好呢?
我琢磨着现实世界里是肯定没有人过着十全十美的日子,可我见过两位非常让我佩服的朋友,别管人日子过得怎么样,就是那种心态,就让人羡慕。
1、哥大学一个同学,家庭条件可以说非常一般,毕业后一起混北京。平时大伙外面吃喝玩乐的时候,他很少参与,一年四季的一套国产运动服(估计就是属于你们天天嘲笑的品牌),就靠着死工资不吭不响的年攒了60万,是我们哥们里最早一个买房的,现在日子过得虽然谈不上多好,但至少是小康水平。他的事就说明了:如果不如意,就停止玩乐、抱怨,实打实的去计划,去执行,向着目标前进,最算得不到最好的回报,结果也差不到哪去。
2、哥另一个朋友,一个不靠谱青年,在银行做销售,月薪1万左右,30岁在北京这应该不算出色,可是他也不愁,天天洗桑拿,扎金花,自己吃饱全家不饿,也不买房子,拿30多万买了辆小SUV.业余生活就是各种吃喝玩乐,一有假期就自驾游,开着小车,带着妹子,开到新疆石河子吃烤肉,开到西藏去雅鲁藏布江洗涤裤衩,甭提多潇洒了。有哥们问他为啥不买房。他说,我买房干啥?我买了房,能给姑娘说,来,我有房,上我家,咱们打炮吧?多俗气。我搞个小车,给妹子说,兜风去,随约随走,就一潇洒。那以后咋办?以后爱咋咋办,天无绝人之路,先活好当下再说。他的事例告诉了我:如果觉得活很累,干脆就啥也别想,放开了玩,想吃啥吃啥,想干啥干啥,咋活不是一辈子,前提是你确实想得开。
以上这两种肯定不能算十全十美,但至少人家也自己满意,舒心。最怕的就一种人,是天天窝在电脑前,一边玩乐一边抱怨,赖这个赖那个,“我跟别人比不了,人家都是官二代,富二代,我爹不给力”、“不是我不行,是社会太不公了”、“祖国还没统一呢,我没心情考四级……balabalaba”.对现状不满,又无力去尝试改变,内心的期望和现实的落差太大,懒懒散散,又总是对自己期望过高,定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计划,却从来不执行。大部分不如意的人,也基本是这种情况吧。
一个人生下来不愁吃不愁穿,要什么有什么,吃喝拉撒睡有人照顾,工作婚姻早早被安排,这样的人生毕竟是少数?就算有,你也不一定就真愿意过这种日子。生活中十之八九不如意这是正常的,如果你有三项如意,你就比别人幸福了,如果你有点追求,甚至可能会有更多的如意。如果你问我,假如十项都不如意咋整,那哥只能告诉你:早死早超生。
可是世界上真有这么惨的人吗?至少你现在还能吃饱了饭刷着微博。如果你不是那种忠于理想,拼搏奋斗的人,也至少应该积极踏实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就如《Q大道》中一首歌那样:谁都会有一点点不够快乐,谁都会偶尔有一些空虚寂寞。这世界变化快,好多的惊喜,常常也会碰到,想不通的问题,有些事看不懂,偶尔也要学会放弃。时间会把一切带走,快乐和苦难都只有一会儿,欢笑和泪水,都不过是一个瞬间。生活的痛苦,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1. 写给所有累了的人
2. 如果遭受苦难,更要像钢铁一样好好活下去
3. 如果你痛苦不堪
分页:123
寂寞在唱歌
漫漫人生,有时会蓦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如此寂寞。房里周杰伦的音乐在耳边寂寞的萦绕,房外的杨柳在清风中寂寞的飘舞。一切的快乐或痛苦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浑然不知地穿梭在每一个寂寞的日子里,我们曾为此而惆怅、感叹、悲哀。其实,我们大可不必痛苦,更不必悲伤;因为,寂寞也是一种美。
古今中外的有志之士不是有许多是在寂寞中取得成功的吗?他们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创造了惊天动地的宏伟事业。相信大家对居里夫人并不陌生吧,她一生默默无闻、锲而不舍,以寂寞之心面对挑战,从而影响全人类。
我最尊崇的鲁迅先生曾经说过:“当我沉默的时候,我觉得很充实,我开口说话就感到了空虚。”第一次看到这句话就深深爱上了它,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喜欢不需要理由。
我相信路边无人理睬的野草是寂寞的,我相信海边无人问津的小岛是寂寞的,我还相信大雁飞过的天空是寂寞的,我也相信千里冰封的南极是寂寞的……这是心灵的超凡脱俗,是人生的另一种境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寂寞。
陶醉在寂寞里是一种美的享受,在寂寞中的幻想更是美妙无穷,未来的憧憬已日臻完善,美好的希望已近在咫尺,这正是寂寞中幻想的魅力之所在。
何谓寂寞?它决不只是一种身体的孤独与心灵的枯乏,他应该是一种心静过程的享受,恬淡的生存方式拥有别具一格的魅力。
当你面对错综复杂的思绪,何不尝试寂寞。或许在寂寞中思路会豁然开朗,一篇不朽的著作也将腾空出世,一项重大的发明创造又将闪耀着光芒登上人类历史的舞台。
当你面对一次成功的发现,何不尝试寂寞,或许在寂寞中又有新的突破,新的发现,创造奇迹……
在你获得成绩时,千万别骄傲,请选择寂寞,继续挑战新的极限……
在你遇到失败时,千万别气馁,请选择寂寞,继续努力,总会有云破天开之日……
窗外的麻雀轻盈的鸣叫,扰乱了我的思绪。望着窗外的自然风景,我豁然开朗,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气慨在我心中升腾,我感觉血管里的血液正在沸腾,浑身充满了力量,一片光明在心中荡漾开来,尔有同感乎?
此时的我心情定与那海明威所说的相差无几了吧,“给我快乐不如给我孤独,我热爱孤独甚于热爱快乐,正如我义无返顾的爱上寂寞。”
关掉VCD,周杰伦的《七里香》停止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着,时疏时密;伴随着雨滴那跳动的音符,寂寞在唱歌!
心态
与其痛苦的沉浸在往昔的挫折中,不如放松心情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明天,因为曾经辉煌也好,曾经失败也罢。那都是过眼云烟。与其劳心费神的去追忆,不如淡薄心志简简单单的整理一下自己的心绪。人非圣贤,精力有限,简单快乐的活着就很好。
花开花落、昼夜更替、生老病死本就是客观世界的固有规律,没有人能够扭转这亘古不变的定律。所以,我们犯不着为昨日黄花而叹息不止,不值得为昔日的失败而痛苦不堪。用平常心去看待平常事,自然活的洒脱自然。
俗话说“人之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想轻松的拥有一份快乐着实不容易。但是如果人们一味的沉沦在自己的不幸中,相信世界上也许就没有真正的幸福快乐。如果只看到不如意,那将会是怎样的世界?失意、痛苦、悲痛、绝望,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又怎么能够快乐起来?
既然如此,我们不妨换种心态,以全部的热情去迎接今后的每一天,花谢了还有再开的时候,你会发现那些新绽放的每一个生命都是那么美丽动人;春去了,有再来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了四季的更替,世界变得更加生机无限,充满趣味,一种美好的心态胜过十服良药。明智的人将会发现这是一笔超值的财富。笑一笑,十年少。如此简单就能够拥有轻松与年轻,为什么还要自寻烦恼呢?要知道,年轻的心会让人永远年轻,永远魅力四射。
若想活的快乐,还应是用激情点燃岁月,用豪情装点人生,让我们的生命幸福快乐起来。
其实,生活中的许多烦恼并非全部都是生活逼迫的,有时候痛苦来自于自己的臆造。只要你以一种淡然清朗的心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你就会感觉到做什么事情都得心应手、水到渠成。由此不得不想起那久违的阿Q精神,试想一想,如果能够想“我比有钱的人帅,我比有钱的人帅。”然后再去体味生活,那么就是幸福美好的生活。
答案就在我们生活的态度的中。
新疆克拉玛依新疆克拉玛依市实验中学高二:夏雨
品味时尚
时尚,顾名思义就是在特定时段内率先由少数人尝试、预认为后来将为社会大众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样式。。有的人认为时尚是一种艺术,有的人认为时尚是一种潮流,而我认为时尚不过是过眼云烟。
在现实生活,人们只会盲目追求时尚例如:大多数人穿奇装异服,追捧明星,跟随一时的流行风情。许许多多的学生一味追求时尚而使自己的学业下降,有的人还因为盲目追求时尚而使自己走上一条不归的道路。或许有的人认为时尚是一种艺术,但能把时尚真真正正当一门艺术的人少之又少。人们大多只会跟随潮流的步伐,对时尚一时的火热过不了多久这火热就会慢慢地消逝。
我认为学生追求时尚会使学习成绩有相应的影响,使们分散学习精力,无心学习,中学生应该以学为本,素质教育为辅,而不是一味去搞些和提升自己学业无关的事,花的是宝贵的时间。而时尚又浪费钱,时尚的东西,价格会有很多水份。它还浪费时间,浪费精力,会导致思想腐朽,拜金主义而失去社会道德。况且时尚这东西变得很快,想追也追不上。在这我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追求时尚,因为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一样,你认为时尚,别人认为难看,自己踏踏实实地过生活才是正事。
大家一定要记住哦:流行时尚,皆为过眼云烟,唯有学业事业,长留世间。有志的年青人,不要自轻自贱,没有主见,莫为流行所动,方能立足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