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不长,我们要学会狠狠爱自己。
狠狠爱自己,不是疼惜自己,而是磨练自己,锻打自己,做一柄开疆破土的王者之剑,而不是让自己像一堆破铜烂铁一样被“贱卖”.
生命苦短,何不励志。最近读李维文先生的《对自己狠一点,离成功近一点》一书,让自己“心智”跟随“眼球”狠狠励志了一把。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国际巨星成龙开班收徒,破例把一位女弟子收入门下,在一般人看来,女孩子吃不了苦,不擅长做“打行”,成龙缘何为收下她。原来,在众人训练、拍戏都很疲惫的时候,这位女弟子时刻精神抖擞,容光焕发,想一个疲惫打不败的人,她时时刻刻给人这种状态,自然感染了身边的许多人,当然也“感染”了成龙。这位女弟子的名字叫徐冬梅。
有个小品说,女人一定要对自己狠一些。可是徐冬梅对自己狠一些的方法与别人不同,别人体现在“花钱”和“生活奢侈”上,而徐冬梅是“花时间”和“奢侈”其灵魂。
生活是一本与众不同的剧本,它不是钩心斗角的的宫廷剧,也不是煽情的青春偶像剧,更不是搞笑剧,相反,它有时候更像是一出“苦情剧”——不是一味地渲染哀怨,赚人眼球,而是用挫折积淀自己的高度,赚足别人对自己的注意力。这样做的人,才是人生的狠角色,才会做自己的精彩主角,而不是被牢骚和屈辱牵着鼻子走。
做自己人生剧本的“狠角色”,并不是“傻狠”,“傻狠”的人,多半“很傻”.我们要做一个“聪明狠”的人,“狠”得有骨气,“狠”得有力道,而且,还要“狠”得有目标:知道自己为什么“发狠”.
看到有这样一则故事:有一位心理学家发现,在一家老人院里,每逢节日,死亡率相对于平常,要少得多。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通过调查才知道,原来,几乎所有的老人总会对圣诞节、感恩节、复活节、国庆节等之类的节日充满期盼,为了等到这样一个个开心日子的到来,他们会想方设法挺住自己。原来,正是因为这样一个目标的存在,才让这些老人狠狠“坚挺”一把。
其实,有很多时候,挺住,就意味着一切。活过厄运,活过对手,活过心境里那个自卑的自己,你就强大了,你就涅盘了,你就所向披靡了。
对自己狠一些,生命的轨迹就更深一些,给这个世界留下的光辉印象就更鲜明一些。悠悠浮生,对自己“狠一把”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