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知道的最震惊的一个消息,是某个学霸学弟退学了。据说是一直不喜欢大学的专业。大吵过几次之后,家人拗不过他,只能让他退学。幸好家里家境不错,学弟的英语成绩也挺好,于是决定重新申请国外的学校。
学弟比我小一届,曾与我一起共事过,非常靠谱的一个人。退学风波之后,他跑来问我:“学姐,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特别傻啊?”毕竟在一般人的眼里,离毕业还有一年,就随随便便放弃了国内的学业和本科文凭,是一件特别不划算的事情。
“有一点,不过也还好。”我说。
“其实我特别讨厌自己现在读的专业,读得好也不过是一直以来学习的惯性罢了,读到大三我终于发现,自己实在没有办法再忍受下去了。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不想再浪费时间去做不喜欢的事情了。”学弟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
“那就加油吧,去完成自己的梦。”我说。
某一对在一起很久的情侣分手的消息引来了大家的一阵惋惜,毕竟许多年的青春就这样付诸东流。虽然双方都说是和平分手,可是男生显得特别的消沉,后来知道是女生提的分手,原因是发现男生并不是她想要的那类人。
过了很久之后见到了女生,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主动提起了前男友:他各方面条件都很好,对她也很好,可是相处的时间越久,却发现越来越不合适。他不能满足她想要的那个类型,她喜欢的人,是可以征服她的,主导她的,而不是他那样被她指挥的。
周围的人,包括她的父母,都觉得她提分手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毕竟都到了适婚的年纪,再找一个如此合适的也没那么容易。她问了我一个和学弟一样的问题:“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傻?”
“现在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人,总比结婚了再后悔要好。”
电影结束时候的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就当我们今天才毕业吧。”
人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
不断修正自己的想法,不断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越发接近自己的追求。往往我们意识到的生活,是不断的妥协。但是总有一天,想要的东西会突破束缚,愈演愈烈。
还知道自己要什么,那就永远都不迟。
马上要上初一的我..
马上,我就要上初一了,
记得,刚踏入小学校门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那时候,非常非常的快乐,更本没什么担心,和犹豫。。
那时候,对校园充满了无比的好奇感。。
我很想回到那个时候,
我很想永远和雯在一起。。永远不要分开。。
我很想还要当小孩,永远都不要长大。。
大人的世界,每个人都带着虚伪的面具。。
?都不知道面具下藏着什么秘密。。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就这样做我自己,单纯的自己。。
傻傻的。。就算被耍叻?依然傻笑的我。。。
不知道,我的初一会怎么样???
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去吴江读书。。
吴江??挺远的。。8/10号就要去了哦,奥运会还能看到。。嘿嘿
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不爱说话,希望我去了那里可以交到新朋友。。
敞开心扉,让别人走进我的世界。。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我又有了那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