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所上演的故事_八年级散文600字
我喜欢的电视剧要结束了。那些因它而起的情感,或是心脏的各种跳动声,将会在这个故事结束的那一刻成为记忆,我不愿将它作为记忆,但我知道只要是故事终究会结束的,在上一个故事结束时,又会有新的故事开始,这是时间的定律,也是生命的定律。
成为故事的故事,一般是由自己心境的变化开始的,在大故事中发生的小故事是由情感的变化发生的。设有固定的结局。因为你是主人公,所以不可能知道结局,你也不可能知道是什么操纵你,人们叫那股神秘的力量为命运,所谓命运,是指在你的人生中改变你人生导向的事物,它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着,或人或事或物,它并不是没有任何痕迹,只是痕迹仅存在于记忆之中,触不到。
也许,在你的故事中,世界、时间、事物、生灵都是以你为中心转动的,你不存在的时间他们就会消失,你的所见所闻只限于你,你感受不到别人眼中的世界,你所经历的一切只有你自己知道,每个人的故事都是一个个体,当命运轨道相交时,也许会相遇,这种被人们称为缘的东西,在实际意义上是不存在的,没有完全重合的轨道,也没有从始至终的陪伴。
或许,在你来到世上的那一刻,你的结局已被设定好了,你命运的轨道也确定好了,你的一呼一吸也被掌控着,就连你存在的理由也被固定了,从一开始,那股力量在无形中操控你的一切。那么,我们又在寻找什么,追求什么?和我们同样的存在------人类,为何要去寻找?有何意义。
那属于自己的故事,不如用自己的方式上演,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与世无争,这样安好!我们上演着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