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到别人穿着漂亮又昂贵的裙子时,你是否又在想,等我再瘦一点,等孩子们的经济压力小一点,我再买这样的衣服?
中老年朋友们,我必须告诉大家一句: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故事一
有这样一位老太太,她非常节俭,一箱苹果,总是专门挑烂掉一小块儿的吃。老太太耐心地用水果刀把烂掉的那一小块削去,然后再津津有味地吃掉剩余的果肉。
等到第二天,原来好好的苹果又有一只烂掉了一小块,便依旧如法炮制,吃掉这只烂苹果。
结果呢,一只只陆续烂掉。就这样,满满一箱苹果吃到最后,老太太竟然没有吃过一只完好的苹果。
许多人都笑老太太,告诉她应该先吃最好的。老太太却说:“我呢,是想把最好的留在最后吃。你们想啊,烂了一块的苹果如果不赶紧吃掉,就全烂完了,糟蹋了。”
其他人说:“您这样吃法,好苹果也放烂了,损失更大。”
老太太说:“我就是想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嘛。”
故事二
有一个女儿花了一千多块钱给母亲买了一件羊绒大衣。这位母亲非常喜欢,但是因为很贵,平时都舍不得穿,只有在最隆重的场合才穿一次。
几年来,这位母亲也只穿过三次。每当她穿上这件羊绒大衣,都会赢得别人的赞美。但越是这样,这位母亲就越珍惜这件衣服,越是珍惜,就越舍不得穿。
如今大衣的颜色和样式都已经过时了,这位母亲就只能偶尔拿出来,独自欣赏,并无比惋惜地说:“一千多块钱的衣服,才穿了三次。”
她的女儿对她说:“谁让你总是把好东西留着呢,留到最后没价值了吧。”
看完这两个故事,你是否也深有感触?朋友们,千万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了!有时你以为的节俭,反而是一种浪费。
1.因为吃的、穿的、钱等等,都会在时光的逝去中慢慢丧失原来的价值。
2.因为时间不会等你,当你想要好好享受生活时,也许你会发现自己已经不能一口气爬到山顶了。
3.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因为美丽不会停留,不要等你再拿出自己的花裙子时,却发现已经过了穿它的年纪。
别在秋天寻找春风的足迹,也别在冬天寻找秋月的影子,我们要在适合的季节享受最美的生活。
无论是60岁、还是70岁,都要尽情地、高调地去玩乐,把握好现在的每一刻,该干嘛就干嘛,想干嘛就干嘛,别把最好的留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