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世界,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世界。
世界有阴暗也有光明,人生有高峰也有低谷,但在敢于应对挑战的人那里,真实的世界恰恰是一个富有的世界,总能找到希望!即便你看到的阴暗面再多,也不是世界的全部;即使黑夜再长,也还会有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但是,也唯有这些艰难,才能突出生命的可贵与不凡,让我们可以笑着离开。
多一份苦难,多一份磨练,多一种体验,使人生更丰富,更坚定,更有意义。
因此,苦难不是对生命的折磨,苦难感、幸福感、成就感和人生的意义,在人的生命中是融为一体、交感互动的。
朋友们,将以前的不如意当成一笔丰富的人生财富吧,人生随时都可以重新开始,只要愿意接受生命的磨练,梦想即使到了70岁也能实现。因为,生命就是拼搏,生命就是战胜自我、历练自我、升华自我!生命的过程不是不允许出错误,而是应不断地超越,不断地战胜,不断地成长!同样的错误不能老犯。不言放弃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是大自然的杰作,任何人都没有权力破坏。生命价值高于一切价值,珍惜并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是尊重人类价值的首要要求;生命并不是个人私有财产,承载着众多的社会义务和家庭责任,因此绝不能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