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认识一位所谓的美女,身边人说她的脸简直就是一张通行证,全世界再难办的事,只要她刷一下脸,瞬间搞定——所以,她每天只要把脸保养好,这辈子就够了。
事实上她也是这么做的,整天不在美容院,就在去美容院的路上。有一次我看到她在路上领着孩子,那么光鲜靓丽的人,孩子却蓬头垢面,可知其对脸的专注让她已无视生活的其他方面。
但就这么一个大美妞,有一天竟然被离婚了,因为先生说遇到了真爱。我困惑:“为什么连她这样的大美女都留不住老公的心?”阅历丰富的老男人告诉我:“你别以为男人就会看脸,其实男人更想从女人身上学到东西,共同成长。脸再好,没头脑,不就是朵花吗?花遍地都是。”
美貌是优先入场券,却不是永久通行证
美貌会给你的人生加分,但不会成为全部。
关之琳当年美得山河失色,嫁富翁一个月后就独守空房,富翁说:随便在街上拉个女人都比她强。为什么?除遇人不淑之外,大概也因美而空洞吧。
戴安娜终生最不甘的事,是自己倾国倾城的容貌,却输给又老又丑的卡米拉。但是,查尔斯王子就是甩了她奔卡米拉而去,因为他觉得和后者更有话说。
杨玉环被唐明皇专宠近二十年,别以为她是靠“回眸一笑百媚生”,这么认识就太肤浅啦,人家杨玉环真正靠的其实是内涵。唐明皇醉心戏曲,而杨玉环精通音律,是他的文艺知己,流传千古的《霓裳羽衣曲》便是二人合作的作品。
甄能在血腥的宫斗中走到最后,一枝独秀,靠的不是一张纯元脸,而是一颗比纯元还要聪明果决的心。
美国女孩埃莉诺,从小母亲就替她发愁:“你长这么丑,将来可怎么办呢?”这个丑姑娘八岁那年母亲去世,两年后父亲也去世,她成了孤儿。也许正是知道,唯有自己可以解救自己,所以才努力学习知识,成了一代才女。
后来邂逅了相貌堂堂的哈佛大学学生富兰克林·罗斯福,后者被她的聪慧深深折服,他们的感情遭到未来的婆婆极力反对,她觉得埃莉诺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儿子,但男方还是顶住了压力与埃莉诺成了婚。
后面的事大家都知道啦,她成了总统夫人。
你是不是想说,她还不是最终靠了男人?其实,是罗斯福沾了埃莉诺的光,如果没有她的帮助,他未必当得上总统,正是竞选中她的出色表现,给罗斯福加了分。
194年,罗斯福逝世,联合国发布了划时代意义的《世界人权宣言》,这部宣言的诞生标志着“人权”概念从此成为现代世界最具有权威性的道德理念。你说这和埃莉诺有毛关系?
当然有,因为这部宣言正是埃莉诺主持并起草的!也就是说,今天我们成天挂在嘴上的“人权”二字,正是埃莉诺贡献的!
有一技之长傍身,可比只会自拍修图高级多了,不用捧着一张脸到处兜售待价而沽。
进可造福人类,退可自食其力,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气定神闲的女人才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