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爱,犹如一阵轻风,在年轻的心最初相聚中,总有一些美丽的伤痕,烙下一些今生无法忘记的伤痛。
早恋是一颗苦涩的青果,没有尝试过它的人,总以为它很美,对它充满了憧憬,却从未想过这颗青果会是什么味道,吃了以后会有什么结果。
不要为这颗青果而迷惘,你们拥有的是未来,不仅仅是眼前的这些东西。
许多青年都知道,早恋是可祈望而不可尝试的,结果可想而知。时间像一张即时的消费卡,当期不用,过期作废,当你们在早恋中徘徊时,时光早已从身边溜走了。
爱就爱。掺不得任何同情和怜悯,你们可以让出整个世界,却不可以让出一寸至真至纯的爱情原野。当你们还没有真正明白什么是爱的时候,千万不要因怀着好奇之心去碰它,它就像一个即时炸弹,随时会把你炸得粉身碎骨。你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当一对热恋中的男女在热恋中分手之后,早恋给他们带来的痛苦远远超过带给他们的幸福和甜蜜。你们放弃学业。放弃未来,甚至放弃自己的生命。何必去为自己那自以为至高无上的“爱”而摧毁自己的一切昵!
早恋是莫泊桑笔下的那串钻石项链,虽有片刻的欢愉,却带来十年的辛酸;早恋是那株被人为拔起而“长高”的禾苗,提前“早熟”而终将枯萎;早恋是寒冬里的大雪,本以为洁白无瑕,但它却经不起温暖的春天的到来。
人生的答案不是唯一的,正如生命从新开始一样。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不要再犹豫了,放弃它,等于向美好的未来迈出了第一步,把幸福的钥匙把握在你们的手中。
年轻的你们,远离早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