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考很快就要开始了,日前,晚报报邀请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在晚报网络版上视频直播,与网友互动,谈考试与人生成长,为考生们鼓劲加油。
化悲痛为学习动力
问:我是一名高三学生,很快要高考了,但看到四川大地震夺走了很多同龄人的生命,我们很难过。俞老师,你说我们能做点什么?
答:学生的任务还是认真学习。不是一定要到灾区去。而且等高考完后,你们有很多时间可以帮助他们,如一对一的互帮互学的小组等。大家要化悲痛为力量,走出悲伤,使自己走向未来。能够再帮助别人。高考的学生来说,我们很多人没有时间支援灾区。高考的学生有这样的心为同胞出力是很好的,但更应该一心投入高考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