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心得:由我们诞生的那一刻开始,苦难,就像饥饿的老虎一直追赶着我们;死亡,就像一头凶猛的狮子,一直在悬崖的尽头等待;而白天和黑夜的交替,就像一黑一白两只老鼠,不停地撕咬着我们暂时栖身的生活之树。总有一天我们会落入狮子的口中。既然知道了生命中最坏的结果不过就是死亡,唯一的路,就是安然地享受树上甜美的果子,然后安心地睡觉。存着这种单纯的心——少一些欲望,多一点赤子之心,我们的生活才是健康、美好的。
有一个人在森林中漫游的时候,突然遇见了一只饥饿的老虎,老虎向他猛扑上来。他用最大的力气和最快的速度逃开,但是老虎紧追不舍。他被老虎逼入了断崖边上。
站在悬崖边上,他想:“与其被老虎活活咬死,还不如跳入悬崖,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他纵身跳入悬崖,非常幸运地卡在一棵树上。那是一棵长在断崖边的梅树,树上结满了梅子。
他经过一阵惊慌,很快又平静了:“被老鼠咬断树干跌死,总比被狮子咬好吧?”
情绪平复下来后,他感到肚子有点饿了,看到梅子长得正好,就采了一些吃起来。他觉得一辈子从没吃过那么好吃的梅子。他心想:“既然迟早都要死,不如在死前好好睡上一觉吧!”他为自己找到一个三角形的枝桠,在树上沉沉地睡去。
睡醒之后,他发现黑白老鼠不见了,老虎、狮子也不见了。
他顺着树枝,小心翼翼的攀上悬崖,终于脱离险境。
原来就在他睡熟的时候,饥饿的老虎按捺不住,跃下悬崖。黑白老鼠听到老虎的吼声,惊慌逃走了。跳下悬崖的老虎与崖下的狮子经过激烈打斗,双双负伤而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