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我会经常改变自己的发型,化淡雅的妆,穿流行而合体的衣服。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感悟身边的美,美好的生活,从自己的言行举止做起。
亲爱的孩子们,我不会办任何补习班。不会给“差生”加餐也不会给“优等生”开小灶。因为我是教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如何提高效率,未来的竞争需要你们有自我进步的意识,同时有自我管理的能力。
亲爱的孩子们,我不会带病去给你们上课。拖着一副病体,上几节不完美的课,耽误自己宝贵的身体。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热爱生活,首先从热爱生命开始,因小失大,损害自己的身体,是对所有爱你的人的不负责任。
亲爱的孩子们,在带你们看真善美的同时,我会让你们冷静地分析社会的阴暗面。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把一个真实的社会展现给你们,同时给你们以指引,我希望你们自信而理智地生活。
亲爱的孩子们,我不会批评你们早恋是错误的,但我会请你们写一份保证书,内容是你要为你爱的人负责。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爱情是生命中一道美丽的彩虹,但是需要你们用真心用责任去描绘。
亲爱的孩子们,在适当的时候,我会大方地向你们索要掌声和那一声谢谢。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周围所有帮助过你的人、为你付出的人,你才能体会生命的价值。
亲爱的孩子们,我会想尽办法让你们取得好的成绩,除非考试从地球上消失。因为我是教师,所以我必须教会你们去适应去生存,当我们没有选择的时候,唯一的选择就是努力适应,这是生存之道。
亲爱的孩子们,尽管你们那么努力,但我仍会“鸡蛋里挑骨头”。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让你们学会接受生活的不尽如人意,教会你们今后坦荡地面对生命中太多的不可预料和太多的无法改变。
亲爱的孩子们,我一定会留一份作业,让你们去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洗一次脚。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爸爸妈妈需要的也许不是你们承诺的未来的雄心壮志,而仅仅是儿女的任何细微的关心。
亲爱的孩子们,对你们和同学的矛盾,我不会做法官,断定谁是谁非。我会强制性地要求你们用拥抱的形式来结束在我面前的争论。因为我是老师,我必须教会你们真诚地对待周围的朋友,用合适的方式和别人相处。我希望你们记住,与人相处没有谁对谁错,我们要学会双赢。
亲爱的孩子们,我会一直为做一名好老师而努力,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完善自己的人格。因为我是教师,我必须对得起这三尺讲台。
阅读了本文的用户还阅读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