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上班迟到了,你说路上堵车,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当你觉得自己不舒服,想请一天假,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当你觉得工作累了,想打打游戏,调节一下,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当你抱怨上班早下班晚,为什么不能朝九晚五,可以理解一下吗?——可以!
好,那我们换个场景!
当你坐飞机迟到一分钟,飞机起飞了,你对着飞机喊:我堵车了,你为什么不理解我?——飞机表示不理解!
当家人生病住院时,没钱治病,却问医生,为什么不理解我们付不起治疗费?——医生表示不理解!
当你看到你的朋友一个个都买车买房的时候,你说现在为什么房价这么贵?开发商为什么这么黑?——房产公司表示不理解!
当你去面试,遭到一次次拒绝时,你说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机会?——用人单位表示不理解!
不要一边抱怨工资太低,一边工作不努力!不要一边频频跳槽,一边抱怨老板不重用你!不要抱怨社会太现实,一边工作偷奸耍滑,没有贡献还满腹牢骚!你一直知道你追求什么,你也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甚至很清楚自己的问题很多却从来没想过要如何改变!当你觉得自己辛苦了,累的不行时,停下你的脚步,回过头看看,其实你并没有走多远,你要走的路还很长,你需要加倍努力的奋斗!与其抱怨,不如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