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长出一棵与众不同的奇树,它的枝干比别的树粗两倍,高度要高两部,它的叶片也远非普通的树所能比。
它一直怀着一个伟大的梦想,将来有一天所有的树叶都变成金的! 它暗暗向上天祈求。
上天帮它实现了这个梦想。
有一天早晨醒来,它发现自己每一片叶子都变成了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密密麻麻的叶子金碧辉煌,在十几里外都能看见。
真是一棵神树! 人们不由自主对它顶礼膜拜。
有一天,一位天使从天上飞过,看到人间充满了苦难,他不禁落下了同情的泪水。
天使的泪滴正好掉在那棵不堪重负的黄金树上。
天使摇头叹息:“你既然能承受满身的黄金,为什么就承受不了一滴眼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