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扑面而来,201的一切已归为历史。
当新年的曙光再次照耀大地,有多少生命在迎着严寒积蓄力量?
中国之中,大河两岸,16.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眼下正是一年中颜色最为单调的季节。目之所及,四处是裸露的黄色土地,以及遒劲的灰色枝杈。但是,当春风拂过的时候,这里仍将是一片生机勃发、姹紫嫣红的繁荣景象。哪怕是一株小草,也足以焕发出生命最绚丽的色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冬天过后,却并非所有生命都能焕发光彩。岁月轮回、四时更替,展现的从来不只是自然之美,亦不失为对生命最直白的考验。没有一成不变的季节,也没有一帆风顺的生活,在一个以改变为关键词的年代,没有人能拒绝改变。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你是否已准备好迎接明天未知的一切?
万物皆媒的时代,世界那么大,却又那么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藩篱之后,整个世界都仿佛盈盈在握、触手可及。前一刻,你还在为天下大势慷慨激昂;后一刻,却不免为家长里短黯然神伤。流量为王的当下,情绪那么昂贵,却又那么廉价。当你面对“爆款”尽情挥洒情绪的时候,可知道,多少情绪已化作他人念兹在兹的流量?
流量收割机纵横驰骋,贩卖焦虑已成为职业,沉默的螺旋在不断放大,真相却日渐变得沉重而稀缺。这是时代的尴尬,也是一个行业的痛点——新闻资讯无限发达的当下,一些传统媒体已提前离场,更多的传统媒体在坚守中调整方向。如你所见,我们也在步履铿锵地华丽转身,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我们想要满足你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向往。
从“一纸风行”到“知己一亿人”,踟蹰前行的日子里,我们希望为你送上温暖,这是媒体不变的情怀。从“读者”到“用户”,我们不仅希望能被你看在眼里,更希望能被你拿在手中、记在心上。我们从未放弃关切国计民生、叩问事实真相,同时也始终惦记家长里短、市井百态;我们为你描述气势恢弘的时代场景,同时也为你记述温情满满的凡人善举。“温暖有用”是我们革故鼎新的价值取向,我们想要告诉你的是,这世界虽然没有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坏。众声喧嚣的时代里,我们希望用责任和担当抚平你焦灼不安的情绪,用理性和思考去还原这个世界真实的模样。
吟唱“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之余,我们更愿意探寻,如何为平凡的人送去温暖和关怀。我们绝大多数人注定平凡,而这个世界,更多是由平凡的人所组成。我们想告诉你,你就是你情绪的主宰,你就是你世界的中心。英雄令人敬仰,但平凡才是这个社会的主色调。平凡的人温和坚定,这个社会就更加安定和谐;平凡的生活丰富多彩,这个世界便永远生机盎然。
大河汤汤,间或惊涛拍岸,但更多的时候还是静水流深。如果不能做翻腾的浪花,何妨做一颗涌动的水滴,只要保持向前的姿态,我们终将汇入同一片海洋。在你作别既往的时候,我们希望你能少一些“逝者如斯夫”的哀婉,多一点“总把新桃换旧符”的坦然和欣然。除了拥抱明天,我们别无选择。如果有所选择,那就是为更加出彩的明天,默默积蓄生命的能量。
新的一年,祝福你,也祝福我。因为你就是我,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坐标。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无论多么微小的生命,都是世间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