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区里不少留言,内容无一例外说的都是 " 你这么努力,还怕没有竞争力 " 之类的话。这次,思思没有像以往那样和大家热情互动,她一条都没回。
再次看到思思消息,是大半个月以后,她换掉了甜美可爱的头像,还删了朋友圈,把签名改成了" 从头努力,这次我是认真的 "。
曾经那些看似努力的经历,只不过想获得更多肯定与支持。
曾经以为那些点赞和评论就是对我努力的认同,但其实,有没有真的努力,自己心里最清楚。你可以骗自己一阵子,但是骗不了一辈子。
每一个人都想寻找认同感,用一种积极的方式,在可控的范围内把自己的努力放大,得到一定的自我满足。
但很少有人明白,一个人对待努力真正的态度,是脚踏实地。
如果你清晨六点想要喝上一碗熬得刚刚好的浓粥,那么隔天夜里就要把米泡好,早上五点要下锅,中途需要开锅搅拌,留意水多了或是少了。一切拿捏得刚刚好,你才能在六点悠闲地坐下来吃早饭。
真正有用的努力是把控好过程和细节,都做到了一百分,结果就算打八折,也是良好。
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成功的经验不断告诉我们:努力在于把控过程和细节,过程和细节决定目标的实现。
我的上司是公认的活得努力又精致的女人。一次,我因为有事比平时早到办公室半个小时,发现她已经在办公室悠然吃早餐。
后来我才知道,她每天都坚持早到一小时,风雨不变。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向她汇报工作。她指着每一个项目跟我说,每一个指标都要写具体的完成时间,如何保证工作成果,如何考核等等。不仅仅要对结果负责,还要努力把过程和细节做好。
后来,我渐渐体会到,优秀的人永远都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做,需要投入多少精力。我看到了一个努力的人该有的样子,一个努力的人真正努力的方式。
明白努力的正确打开方式后,你还要学会坚持。
21 天可以养成一个习惯,坚持努力也是习惯。
一个朋友,因工作原因长期在外出差。每次看她凌晨在异地打卡结束一天的工作,看她向全世界喊出 " 我会是最棒的姑娘 ",我就知道,她的人生一定不会太差。
有人说,人一旦知道为了什么而活,就能够承受任何一种活法了。
你在满是泥泞的小路上胆战心惊地跨出了第一步,之后吃力地又跨出了一步,一步又一步,摇摇晃晃又坚定无比。最后无论是山是海,你都可以走得稳定而坦然,因为你已经度过最难熬的时段。
人生的路,一步都不能少,你有多努力多拼命,心里最清楚。如果你还不能体会,那也没有关系,生活会让你在无数次跌倒中明白,你所有或潦草或努力走过的路,其实都有迹可循。
还好,时光尚早。努力,总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