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大家都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庆祝中秋。兴奋,是由于自己远方的支属要回来过节吧!真的好羡慕他们,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快快乐乐地过中秋,诉说自己心中埋藏已久的千言万语。孩子们可以快乐地玩耍,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
这一刻,我仿佛感触感染到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意境。对至亲至爱万般的思念,在中秋佳节更为强烈。回想多年前与家人们在一起和和美美地吃月饼,赏月亮,仿佛已经是几个世纪前的事情了。今年的此刻,满满的一大盘月饼只有我一个人独自享用,那轮皎洁的明月,也不再有人在身边陪伴我共同赏识了。明月好像有了小小的一个缺口,不再是当初的皎洁锦绣,月饼好像也没有当年那么香甜可口了,伴跟着阵阵苦涩,直沁入我的内心。
支离破碎的现实,岂非连传统的中秋节日也无法挽回了吗?一个人的中秋,真的叫团聚吗?时钟依然还在不停地走,它一次次地告诉我,那想象的场景早已成为夸姣的回忆了。我多次想抓住这回忆,但是铁一般的事实无情地否定了我这个设法主意。夸姣的中秋,黄金的中秋,痛苦的中秋,哀伤的中秋,都只能由我一个人来悄悄渡过了吧。
低下头来,细细默数一滴滴酸楚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