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第一次自己做观察实验。我把几十颗绿豆放到了一个塑料瓶子里,大约用水浸泡1小时左右,再用一块湿抹布塞住瓶口,放到了炉子旁。
3月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早上,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来看看我的绿豆宝宝。呀!它们变胖了!一个个肚子变得鼓鼓的,像一个个刚出生的胖娃娃。这下,它更加让我爱不释手了。
3月12日 星期四 阴
有一段日子没去看那些可爱的绿豆宝宝了。当我今天去看它的时候,它外面薄薄的绿衣已经彻彻底底地脱掉了。我真有点担心它了!不经意间,我发现它们的肚子又变大了许多。大概是它们太胖了,把“衣服”撑破了吧?
3月14日 星期六 晴
两天了,当我再次去看望它们的时候,它们已经渐渐地变老,白白的胡须已经长出来了。并且在肚子上有一道裂开的小口,也许是太饿了,朝我要东西吃呢!我好奇地用尺子量了一下它们的胡须到底有多长。嗯!大约有1厘米了吧!
3月1日 星期日 晴
我又来看我的小伙伴了。它们的胡须变得越来越长,现在大约有2厘米了吧!
3月20日 星期五 晴
很长时间没有来探望绿豆朋友们了。当我今天看到它们时,它们已经完全变老了。它们的胡须几天之间就变得大约有6厘米长了。它们由一个可爱的胖娃娃转变成现在有着胡须的老爷爷。
就在今天晚上,妈妈准备把绿豆宝宝们,哦,不!是绿豆爷爷!炒成一盘菜,它们将在我的肚子里完成一生的旅程。
通过这次的种植培养,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关于观察,就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