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儿子要穷养,生女儿要富养。这些育儿观念都是大错特错!
如果一个人从小生活在贫穷的环境,那么从小养成了贫穷的生活观。长大以后即使拥有了名利、财富和地位,也很难守得住。很多人之所以晚节不保,是由于小时候形成的贫穷心理的投影。
在对近二十年里发生的名人或高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进行分析,发现那些在童年时期生活条件艰苦的人,长大以后通过种种努力获得了一些名利之后,往往缺乏幸福的生活观。他们或者过分地看重辛苦得来的名利,或者更加重了对名利的欲望。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喜得而惧失。就是害怕失去!他们害怕失去已经到手的利益,害怕失去现在享受的生活,害怕回到贫穷的童年时期的那种生活环境。因为害怕,更加贪婪。因为贪婪,更加害怕。当害怕变成恐惧,生命能量就开始自我消耗。这种人无论对名利的追求,还是对性爱的放纵,都是一种精神自杀。只有这种精神性的自杀,他们才感觉到自己的存在,和自己存在的价值。结果,这种人多数都是英年早逝。生得贫穷,死得悲哀!
在一般人的思想里,都认为人生是从苦到甜,先失败后成功,先贫穷后富有,先灾难后平安,先凡人后圣人。这个似乎没错。但是,这样产生一个恶性的轮回,人从出生以后经历的贫苦远远大于经历的幸福,幸福对于多数人而言,永远是个梦,有的人几代人也创造不出想要的幸福。——这种思想,反映了人的自私自利的本性,人们不愿意为后代创造更多幸福的条件,因为很多人总是以自己的经历来塑造后代的经历,告诉孩子们一定要懂得多吃苦,要多付出,然后才能换来幸福。这种思想还巩固了传统的论资排辈的恶习。年轻人从小就被要求为有资历的人做垫脚石,因为从小在苦日子里泡大的人,基本上都怀有自卑的心理,对幸福和成功不敢抱有理想。可是,你想一想那些达官贵人是怎样教孩子的?从小就是要培养孩子们那种做人的优越感,那种优越感,充满自信与光荣,所以,即使长大以后遭遇变故而落魄,也一样可以忍辱负重待机而发最后又东山再起。
做为父母,如果够聪明,就应该在孩子出生前为他创造一个相对好的环境,让他自由自在的生活和成长。不要说你做不到,只要你敢想敢做,就一定能做得到!
孩子的一生关系到父母的一生。幸福不是一个人二个人的事,而是世世代代的事。
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永远是强者!而这个世界,永远是强者在说话!
从读中学到读大学,很多年轻人都认为: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为人父母者理应成为孩子的贵人!可是,现实中,多数做父母的非但不能成为孩子的贵人,相反还勇于担当孩子的敌人和克星!
......很少有人懂得:对于为人父母者,在你的人生之中,孩子是你的贵人。所以,你应该且必须学会做好父母做合格的父母做优秀的父母!否则,你晚年必将是不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