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高兴地拿着一个蛋筒冰激凌,一边走一边吃,好不快活。忽然一个不小心,整个冰激凌掉在地上,散成一片。
小男孩呆在那里不知所措,甚至也哭不出来,只是张大眼睛看着一地的冰激凌。
这时有个老太太走过来,对小男孩说:“好吧,既然你碰到这么坏的遭遇,脱下鞋子,我给你看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老太太说:“用脚踩冰激凌,重重地踩,看冰激凌从你脚趾缝中冒出来。”小男孩照着她的话去做。
老太太高兴地说:“这里没有一个孩子尝过脚踩冰激凌的滋味。现在跑回去,把这有趣的经验告诉妈妈。”她接着说:“要记住,不管遭遇什么,你总可以在其中找到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