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这陌生的地方一个多月了,每天总是一条路线,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如同一个机器人,但是今天却被这一方月光给迷住了。虽然很小,但是却看到了不同的意味。
是我平时生活节奏过快的问题呢?还是这城市的霓虹灯埋没这月光呢?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当中,我定定的望着窗外的月光,抬头望月,心中莫名其妙的感到一丝凄凉之意。思绪穿梭到古代,与李白共饮一杯酒,默念‘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读出了不得志。与苏轼共赏月光,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再到张若虚的‘可怜楼上独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月在诗人眼中总是悲凉的代表物。在这里我也那么认为了,轻轻的下楼,手中握着一把月光心中悲伤起。
思维跳跃,想到从前,与她在一起时是不着这样的。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成绩出来的那天,我便知道双方几乎永远不可能相见了。那一天双方都很沉默。最后双方约定:当月亮最圆的那天,共同遥望星空,寄托一份思念。。。。思绪重回现实。已是两行清泪。心中喊:亲!我想你了,我好孤独,我需要你。。。。。
重回楼上,手机来了信息,打开一看。眼上依然泪流,但心中充满温暖:“亲,今天的月亮好圆啊!感觉月光都是温暖的,你感觉肯定与我相反,那么我为什么认为月光暖?因为我是暖的。生活有这么多美好,自己一定要去体会啊!” 复看月光,似乎也是温暖的了。一颗心也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