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里那些拐角回眸,一见衷情的狗血戏情我从来没有相信过,因为那些发生的基础是在女的貌美如花,男的高冷俊逸上才有的。
我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吐槽道。话音未落,耳畔突然出现一道清丽的声音,带着些许惊喜。
我闻声,淡淡抬头,看向看上去有些腼腆的你。一袭白衣,因为是在夏日,墨发的长发简单梳起,显得十分可爱。
似乎,我没有见过她吧……?
我在脑中思绪了几秒,在那些熟悉的面孔中搜索了下,还是没有半分头绪。不禁有些疑惑的开口,“我们,见过?”
你恬静的笑意渐渐有些淡,似乎有些失落,但还是掩住了眼里的异色,微微冲我笑道,“我们见过的,你记得去年的那个书签吗…你说我们再见就拿那个当凭证!”
你说的语速有些快,但一字一句但是吐字很清楚,我愣了愣,脑子里闪过两年前的那个午后。
“你叫什么名字?”
“你最喜欢吃什么水果呀?是红毛丹还是荔枝?”
“以后,我们要是不记得对方了,就拿这么书签为证哦!”
“我们一定会有缘再见的,你可不能忘了我。”
那个小小的自已在阳光下许下的誓言,一脸天真与快乐的场面与现在的场景竟是如此相像。我看着眼前的你,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说什么。
年月静好,时光描摹着你原来的模样。你的眸还是一如当初的清澈,你的笑还是一如当初的淡然,你还是一如那日午后初遇的模样,温暖如春。
见我眼帘低垂,似乎有些内疚,你浅浅一笑,没有丝毫怪罪我的意思,“没事的,忘记了也是很正常的。我找了你好久,终于见到你了。”
接着,是你诉说你怎么每次完美与我错过的,每次放假你来找我时,都会得到同一个答案,就是已经回去了。但是你依旧坚持不懈,没有放弃找我,终于今天遇见了我。
我听你讲完,不禁淡淡一笑,没想到这种我以为只会发生在电视剧里的桥段,会发生到我的身上。
这想说话,刚好听到电视里传来一段对话,女的问,“真巧,在这里遇见你。”
而男的淡笑着抬头道,“不巧,我在等你。”
我扯唇而笑,望向也听见的你,眸中充满了暖意,“好巧,我也在等你。”
也多亏了时光,让我有幸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