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来饶师不到一年,可以深切的感受到饶师的进步。它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大学教师,也让许多优秀的学子得以崭露头角。
同时通过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校园营造了良好的风气,树立了文明的新风。 学校抓考风考纪的力度逐渐加大,并且为了提高学生听课效率,引进“手机入袋”这一硬性规定!
我很赞同学校这一做法,毕竟,课内携带手机对学生来说弊大于利。首先,每位同学的智能手机都有打游戏、听歌、看小说、淘宝以及其他社交软件,可以说,手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太大(越来越多学生痴迷于手机,甚至成为了手机的奴仆,它的诱惑力可见一斑。
因此,携带手机会转移同学们的注意力增加不良习惯。
其次,对于自控能力较差的同学来说上课不玩手机更是一个考验。
所以,我要为学校这一做法点赞,并且,可以说一举两得。让1级的学生一开始就养成上课不玩手机的习惯,提高了老师讲课效率也提高同学们的听课效率。另外一个新的变化是老图书馆开始自由开放,这一举措有些同学们回应对于忙着考研考编的她们来说是不利的,可能因为她们每天要把那些书搬来搬去挺累的,谁叫图书馆与寝室隔着一段距离呢。当然,这也有好的一方面,从此没有了一个人拥有一个固定座位的常规,这样,对于早起去学习的同学讲是件好事,她们可以有个好位置,安安静静的看书。
此外,学校推出一系列的比赛如创业创新比赛、h大赛等等鼓励学生大胆创新,并且通过奖励oney的形式鼓舞学生,激发着同学们的热情。 随着学校对校风的整治力度的加大与重视,以及同学们全力的配合,校园里洋溢着文明而又和谐的风气。
前阵子有位同学在那这么说:有些同学因一时冲动养宠物,却在一段时间后抛弃了宠物,一段段煽情的话让很多人顿生对宠物狗怜悯之情,同时也规劝同学们要善待她们的宠物,还晒出了一张张给流浪狗喂食的照片 ,画面很温馨同时也传递着了饶师学子的一份份爱心。
当然,也有同学会在那反应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上饶师院表白墙上晒了几张“哈罗单车”以及“小黄车”被人故意丢进明湖里,那段时间图片激发同学们内心的愤恨,同时也引人思考,告诉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有社会公德心。
是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同时还要兼修品德,既要学会关爱他人他物,也要具备基本的公德心,秉承人道主义精神。 校园虽美,却存在着改善之处。 首先,鄙人觉得饶师学子这么多,可室内运动场地有些小,除了校内人员外,校外人员也会去体育馆,导致不能满足学生运动方面的需求 ;其次,路边应该安置更多的垃圾箱。
很明显的,新田经场那边没有放置一个垃圾箱,难免有些不便;随着夏天的来临,天气实在实在太炎热!更希望学校那边会派人去修理教室里的风扇;最后,建议图书馆那边有必要加大管理制度,尤其临近期末时,占座现象尤为严重。
最后想说:饶师是我家,文明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