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种爱是无价的也是廉价的,这便是父爱与母爱。然而我觉得我缺少这种关爱。
记忆中,我与父母共处的时间并不多。小学,别人每天回家之后见到父母,而且能一起看电视,聊天,一起完成作业;而我,只能等到每周回家一次的周末。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小学生,一年级,七八岁,我独自一人在学校,没有爸爸妈妈,没有自己的好朋友。晚上回到宿舍,用着宿舍管理员帮我们打来的热水,洗漱完毕之后,被宿舍管理员吆喝这上床睡觉。我记得那个时候自己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偷偷的哭,想为什么我在这个地方啊。后来慢慢长大,一直到初中,我还是住宿,过着每两周回家一次的周末。再后来,现在高中了,依然是过着每两周回家一次的周末。
我觉得我的童年并不美好,没有爸爸妈妈的关怀,没有他们的嘱咐,就那样糊糊涂涂的过到了现在。我记得那个时候,爸爸妈妈的朋友们问:“女儿这么小,放在外面你们也放心。”那个时候,他们总会引以为傲的说:“锻炼锻炼就练出来了。”当时我还没觉得什么。现在想想,为什么我的童年是自己度过的?别人遇到问题找爸爸妈妈解决,而我只能自己偷偷的躲在被子里和小角落哭。
现在我已经十六了。也是一个叛逆的年纪了,但我觉得也是一个什么都要和爸爸妈妈说的年纪。但是,每次我感觉我有好多事情要告诉他们的时候,总感觉话就在口中,可就是说不出口。相反,我的朋友,从小学一直走读,她什么都告诉她妈妈,而且她们就像姐妹一样。
这个假期已经过去三分之二了,我在家待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们心平气和的说过几句啊!每次你都因为一点芝麻大点的小事就说我,难道我真的做错了么?遇到事情我都是自己扛,你关心过我么,除了考试将近,你和我说几句认真考试……
我真的不想在这种环境中了。太可怕了。这是一个家,在我心里一点家的样子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