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一个美好的词,与其说遇见不如说邂逅。这世上所有的相知,相遇,都是一场美妙的邂逅。邂逅的背后是一场奇缘。它可能好也可能坏,而我的邂逅给我更多的是启蒙。也许,你某天在街角处邂逅了一位诤友,也可能你邂逅了一件奇事,而我邂逅的不是好友,不是奇事。与别人不同的是,我并不是在现实生活中的邂逅,而是在书中的邂逅。
大多数人觉得书就是书,有什么好邂逅的呢?况且邂逅大多指人,哪里有指书的呢?但我并不这样认为,邂逅不仅可以指人,更应该指那些美妙的事和物,如果你真的喜欢某一样东西,相信你也会用邂逅一次词来形容的吧。
我非常喜欢看励志、心灵、青春类书籍,从书中我能受到很多启蒙。特别是书中的一些伟人。他们的经历和精神,无不激励着我们。
就拿邰丽华来说吧,《千手观音》我想人人都看过吧。一个本应和同龄人一样能够听见这世界的声音,但她却被剥夺了这项权利。但是为了实现她心中的舞蹈梦,付出了比常人好几倍的辛苦,虽然听不到音乐,但她是用心去演奏。把她对舞蹈的热爱是所表达出来,她成功了,《千手观音》给了观众艺术美感。,她们优美的舞姿震撼了所有人的眼睛,她启蒙:我在挫折面前不低头,有直面困难的勇气。不管自己是优或差,是聪明或愚昧,是健全和残缺,那都没关系,因为当你决定一件事时,用心去做,结果如何那都不重要了,只要用心你就已经是成功了的。
在书中我还邂逅了一些追梦人。她们以梦想为帆,坚定信念,以工作为家桨才能使梦想实现成为可能,是因为再续经典传奇,卡梅隆才能全心创造,震撼推出《阿凡达》,;是因为圆梦奥运,冰坛伉俪申雷和赵宏博才能不离不弃共同奋斗了十三个春秋,;是因为能在NBA上创造一番佳绩,乔丹才能在投失几十个球后,仍毫不气馁的执着于篮球梦,。这一个个追梦人都在用自身百折不挠和无畏的付出,实现自己曾经的梦。这正如世界上的每一部字典里,成功总是在失败之后一样。若想享受成功的阳光,就必然接受失败的风雨洗礼,没有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是康庄大道,如果你害怕挫折就永远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们每个人都是如此。
书中的伟人很多,可能三言两语也表达不完,他们仿佛不存在于书里,已经成为现实中的“指路人”“启蒙人”,愿你也能邂逅为你指路的“启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