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皆有情,我们每时每刻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或是亲情,或是友情……爱,是生活永远的主题,爱,更是我前进的动力,爱,是我成长中不解的百合,每日给我送来芳香……
高一的生活是繁忙的,刚解决完对对数函数的理解,接踵而来的,又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三角行数。每日的三点一线便是我生活的全部。白天里挥笔记下重点,晚上便是我挑灯夜战的时候。
我把灯光折进书里,用墨色的楷体,解决千般百计想困住我的难题。可当我绞尽脑汁,在作业本上留下我写过的痕迹时,房门“吱嘎”一声被轻轻地打开了。
” 孩子喝碗粥吧,歇一歇,别累坏了身体。”走来的是面带微笑的母亲,温和的话语瞬间洗去我内心的烦躁,母亲把粥放在桌上,安静的坐在我身旁。
热气携带着母爱,在空中飘上,淡淡的香味也沁人心脾。我用勺子轻轻的搅着,晶莹的米粒向我展示着她的饱满。含一口,那香味久久不能消散。那碗粥里含着您对我的关爱,那碗粥里,我看到了爱的痕迹。
喝完粥,母亲轻轻地把碗放在胸怀,似乎怕将它打碎,之后又脚步轻轻向外走去,仿佛怕惊搅哪些虫子的鸣叫。
夜深人静了,月光如水,用向大地挥洒自己的光辉,路边的白色小花折射出它的亮光。
客厅那边灯还是亮着的,虽然已是夜深夜。
我打着哈欠伸着疲倦的身躯,那些烦人的难题最终让我困一点点。走进客厅,想要拿风油精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蜷缩在沙发上熟睡的母亲。一阵冷风不吹来,不经让我打着寒战。我连忙把窗子关好,拿来一一条披肩披在母亲身上,或许是我惊动了熟睡中的母亲,母亲从沙发上坐起,“哎呀,我怎么又睡着了?”“孩子,这么晚了还不睡?”“快了,妈。”我平静地应着,“对了,妈,你为什么不去房里睡,深秋了,小心感冒。”“没什么,孩子,我担心你,夜深人静的,没有什么安全感,等你睡了我就回房里睡。”母亲说完,又面带微笑。
那会儿,我鼻尖一阵酸楚,原来当我挥霍着那青灰的笔杆时,母亲永远陪着我那一次之后,我每天都很早就上了床睡觉。
生活里,你用爱每时每刻温暖着我。应该每一个动作里总隐藏着爱的痕迹,多少个夜晚你向疲倦宣起挑战,毅然陪着我学习;多少个清晨,您忍受着疲惫为我做早餐。白发渐渐爬上您的发梢,多想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