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江当同桌后,我还是每天慢吞吞的吃饭,慢吞吞的和我的好朋友一起打水走回教室,几乎每次都是在午休铃响的前几分钟才到教室,那时候我的学霸同桌小江,已经学习了一个轮回了。但是成绩上的差别,并不能影响我们的革命友谊。很难想象我这个人,虽然不太好好学习,但是出了结果一定会伤心,当时的班主任教的是英语,每次考完英语都会发奖,几乎每次都有小江,有一次老师给他发了两个黑笔,他回来后就给了我一个。我有些羡慕有些难过和感觉丢脸的问他:你不会看不起我吧?!说完之后把脸贴在桌子上,有些不敢看他。“这个有什么呀”,他轻描淡写的说到。通过这件事我们的革命友谊又加深了一步。当时我喜欢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每次老师听写都会收集他的机读卡,小江就一起帮我收集,并且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因为隔了很多天的一次考完试后,他给了我一大叠的机读卡,有新的有旧的,就是没有一张是我喜欢的那个人的。
时间转眼就呼啸而过,开心并且愉快的高二即将结束,有战斗意味的高三即将到来,我至今记得那年夏天,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暑假,开学时交了很少的学费,唯独不开心的是:没有和小江还有那些关系好的同学在一个班。即便是临班,同一个班主任,同样的老师,面对不熟悉的同学,我无比怀念小江带给我的温暖,给我的种种帮助。甚至一度被大家认为是喜欢小江。而有的时候我也在想,我可能也是喜欢他的,喜欢他的温柔,他的聪慧,他的阳光帅气,就好像在喜欢某天艳阳高照的天气,有赞赏,有欣赏,有喜悦,而没有据为己有的念头。只是远远的看着他就好,看着他每天努力勤奋,离目标越来越近,虽于我无关,却很为他开心。而我自己,真的把自己卑微在尘埃里,以幻想敌现实,结果连花都没有开。
高三了,小江还是老样子,好好学习,偶尔给我说几句话,但是我却变了,小江给我的温暖太多了,以至于我认为谁都比不了他,会经常拿别人对我的好和他对我的好进行衡量。直到我和山山(一个漂亮又聪明的小仙女)做同桌,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最终高考的结果很明显,小江去了一所很好的大学,而我由于高考还没有过一本线,被妈妈劝说复读。
一直记得到学校报到的那天,我对小江说了我复习的事,(一件超不过十个人知道的事情),他还是那样,温暖又有力,陪我走过了高四这一年。大半年已经过去了,我们已经有一年半没有再见面了,我每每想到他,都会想到高二时我们还是同桌时,有一次他穿着我们夏天穿的白校服,正脸朝前,窗外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我抬头看了他很久,漂亮又温暖,是词汇匮乏的我,能想出的唯一适合的词语。祝福我心中的白衣少年,继续保持漂亮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