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规之所以能够画圆,是因为脚在走心不变。――题记长路漫漫,走走停停,有一段路繁花似锦,有一段路白雪皑皑,但风景在变,初心依旧。也正是因为初心未改,才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赢得自己精彩的人生。
当红花旦赵丽颖,暗淡无光十余载,锋芒初出半边天。她为什么能够做到这样呢?因为她的脚在走,心未变,十年的默默无闻换得理想照亮现实,十年的不改初心换得人生的奔跑,这都告诉我们――初心未变,乾坤自来。因为人总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时,才能坚信自己要的是什么,才能有动力去出发。沧海桑田,瞬息万变,时间在改,环境未变。但真正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永远是一直走,不改向,不停留的人。俗话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正是这个道理。
在电影《那人,那山,那狗》中主人公的父亲一生只做一件事,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不停留的脚步让穷远的乡村可以与外界有书信往来。春去冬来,一年又一年,他从不改初心,再苦再累也不曾放弃。临终的他赢得了所有的掌声与尊重,正是由于他不变的初心,他才有前进的动力与勇气,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为家乡送信的愿望才得以实现与传承。子承父业,当儿子接替他行走时,他终于安心的离开了。初心是动力,是勇气,是成功的关键所在。人生之路布满荆棘,迷雾里也藏着危机,若无初心的带领,我们是否还在感叹时光如白驹过隙,无踪无影;是否还在辩驳我们失败的原因。从古到今,细数风流人物。唐太宗李世民正是拥有一颗不变的,为民谋福的初心,才有千古盛世的出现,共产党员正是拥有一颗建造强国的初心,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而我们也正是由于拥有一颗走出大山的初心,才有了披星戴月的生活却不喊辛苦的勇气。初心成就了太多的人,也必将成就正在奔跑的我们。
饮一斛初心,定万里乾坤。生活在于奔跑,带着初心出发,使脚在走,让心不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