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的我想给你一个依靠,不!不仅仅是16岁的我,11岁之后的我都想要给你一个依靠。你肯定会问我:“为什么是11岁之后?”因为,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你我之间便已经有了几千公里的距离。如果,哪天你听到了这句话,你还会选择相信我么?
是的,我知道你肯定会选择相信我!因为,不管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你都会选择毫不犹豫的相信我,也只有你,会选择相信我。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勇气,更没有机会跟你说这些话,说对不起。想着,还是先写下来吧,等有一天,我还像小时候一样趴在你腿上,亲口说给你听。
虽然我忘性很大,很多事情一转身或许就不记得了,但是也会有一些事情,是我无意间就刻在了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存在。某一天无意间在脑海里触及到了那些记忆的碎片,也会使我感到惊诧,自己居然也会把这么小的细节记得如此清晰。
还记得那是我6岁的时候,那一天,月亮很圆,很圆,星星好多好多。爷爷在客厅里看电视,你在厨房里烧柴煮饭,我趴在地上,静静地开着那天跟着我们跑回家的野猫,手轻轻的抚摸这它的头,看着它享受的模样,心里还有了一丢丢小满足。
突然,爷爷的手机响起了期盼已久的旋律,那是只属于我爸爸妈妈的手机来电铃声。
爷爷不紧不慢的从客厅里走了出来,站在土院子里接电话。我飞快的跑了出去,余光扫见你站在厨房的门口,静静地看着我跑向爷爷的背影。接完电话的我,心里美滋滋的,当我想着往厨房走的时候,你先我一步入了厨房继续烧柴煮饭。
你沉默了许久,问我:“以后外婆老了,走不动路了怎么办啊?”
我说:“我养你啊!”
你又说:“杰儿以后是要去找爸爸妈妈么?”
我说:“当然会啊!”
“那等你走了以后,你要怎么养外婆呢?”你又补充道:“以后外婆老了,老的走不动路了,外婆要怎么办呢?”
我沉默了,你也没有再接着逼问我。这个问题对于当时的我来说,不算太难,其实我的心里早就有了一个答案,那就是:我还是会选择跟我最爱的爸爸妈妈一起走,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曾经是我最大的愿望。而现在,再让我选择的时候,我便会毫不犹豫的留下。
对不起!我曾天真的以为:学校里、书本上学到的父母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也是最值得你放弃所有去爱的人……这些都是真理,却也忽略了真理也是有条件的啊!超出了这个条件所规定的范围,真理也有可能会是谬误。
而且又刚好,错误的把这个谬误当做了信仰!对于别的孩子来说,父母是那个为他们遮风挡雨的人,是他们雷打不动的坚实依靠。但对我而言,父母不过是父母罢了,因为那个为我披荆斩棘、遮风挡雨的人,不是所谓的父母,而是你啊!
现在的我明白这些,是晚了点,但好在还有弥补的余地。现在的我会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成为你坚实的依靠,像曾经我依靠你一样,让我为你遮风挡雨、顾你余生、伴你左右好么?
相信我,这一天不会太远,等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