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喜欢把教师比做辛勤的园丁,有幸自己也能亲身体会下做老师的滋味,第一次当老师站在讲台上是那么的激动,本来以为会紧张,但是看到他们一个个可爱的脸庞就没有那么的紧张了,他们是那么的开心,一来就是老师老师的喊,虽然有时候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但也是尽量去听。
作为一年级的老师,真的说是头疼,虽然他们很调皮,但还是可爱的,记得有次我的脸上由于熬夜有一颗小小的痘痘烂了,流血了,他们就吵着说老师你的脸流血了,还有的说老师你会不会死啊一类的话,他们一个个担忧的小眼神使我心里有了很多的安慰,还有的拿他们写作业纸来擦,虽然不卫生但还是感到了很温暖,一群小朋友围在你的身边。
最有趣的还是他们的才艺,什么左手右,大王叫我来巡山啦,唱的不亦乐乎,虽然他们不知道是谁唱的,但是他们都会唱,还会走T台,第一次听他们说是走模特,我一下子蒙了后来才知道什么是走模特。
说完这些个小的,还有一些比他们大一点的三四年级的小朋友,我教他们基本的英语,刚开始他们有些不会读,但是随着时间的记忆和反复的读,大家还是记住了不少,程度好的还记住了不少新的单词。虽然他们也很闹腾,但是比那帮小的好多了,说的话多少也能听进去一些,记得第一天和他们班上课还有嘈杂,但是随着后来的接触,他们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爱捣乱,他们会让你笑,会让你感受他们的快乐,他们因为一些小的事情大打出手,也会告状,但是永远不能理解一会儿他们就能在一起玩,看着他们想想自己,也许小时候和他们一样也是这样吧!
有人说过不经历永远不会理解经历过人,就像老师这个职业,经历过后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谢所有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