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坐在窗前沉思,路在何方?
路在脚下,哪里有人,哪里就有路。人走多远,心走多远,路就有多远。
路是无限延伸的,路的追求是用无止境的,路的理想是没有尽头的。心在何方,路就在何方。
我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思想家、文学家司马迁,他从未放弃过对《史记》的追求,历经16年编写了史记。公元前104年,司马迁在主持历法修改工作的同时,正式动笔写《史记》。在这期间,他曾含冤入狱,遭受酷刑。在狱中司马迁发奋图强,自强不息,忍受了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痛苦,继续编写《史记》。司马迁出狱后继续发愤著书,终于在公元前91年完成了《史记》。
古往今来,有多少鲜明的例子在像我们证实,有追求,有理想,就会有成功。让我们加油吧,让人生向路一样,让追求无止境,让理想没尽头!
………………………………………………………………………………………………
秋天
秋天,一个美而华丽的季节。
秋天,没有春天的妩媚,没有夏天的热烈,没有冬天的含蓄,而是自己独具风采的浪漫。树林里,是温暖柔和的黄色;田野里,是高贵典雅的金色;果园里,是稳重庄严的橙色;夕阳下,是热情奔放的红色。
春天的活泼,不及秋天的庄重;夏天的冲动,不及秋天的冷静;冬天的腼腆,不及秋天的热情。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一个喜悦的季节,一个成熟的季节。菊花为了秋天而绽放,树叶为了秋天而飞舞,果实为了秋天而成熟,大雁为了秋天而翱翔,而我又怎能不喜欢秋天?
…………………………………………………………………………………………………
烟花
烟花,是喜庆的象征。逢年过节,总要邀请烟花来主持这喜庆的气氛。
燃放烟花时,定是一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们带着一份高兴,带着一份欢乐,点燃那幸福的圣火。牵着美好,拉着开心,缓缓地向烟花走去,用那对生活的一份信心,引燃那美丽的烟花。烟花飞上天去,带走了一份烦恼,带走了一份疲倦。一簇簇大小不一烟花,争先盛开。在黑色天空的映衬下,烟花的色彩更绚丽了,更鲜艳了。那星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月亮也在和我们捉着迷藏,他们把舞台留给了烟花。一时间,烟花成了天空的主角,黑夜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姹紫嫣红,尽显华丽。烟花,映红了人们的脸颊,给人们增添了一份对生活的信心,一份对未来的向往。烟花,开了,败了。来的匆忙,走的也急。烟花走了,带走了人们的烦恼,带走了人们的忧伤 ,留下了一点欢乐,一点甜蜜,一点幸福。
烟花绽放虽短暂,但在他消失的瞬间却留下了永恒的存在。他的绽放虽如昙花一现,瞬时消逝,但他的美却是永恒的,他的震撼力永驻人间。它生命短暂,但精神永存。
如果我是“老师”
人生中有许多如果,但我最想的就是如果我是老师。老师这个职业一直诱导着我,我认为老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崇高的。老师是园丁哺育了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是老师教给了我们懂事……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坚持在自己岗位上;教给学生们更多我知道的知识,如果有人在学习上跌倒了,我会告诉他,大卫在一篇文章中写过:走错了路不要紧,关键是是否能将身躯转化为笔从哪跌倒,就从那个地方重新另起一行,路就在脚下延伸,前方不远就是胜利。如果哪个同学受到了挫折我会鼓励他,没有谁生来就是一帆风顺的,一定会遇到挫折或许不止一次遇到挫折,勇敢的克服它,跃过去继续走,你一定会克服它的。如果有人犯了错我不会在班上当所有的人面前批评他,我会把他叫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语重心长的说:“老师看过这样一段话没有谁在成长的过程中不犯错误,然而你是否知道,一些错误,你们犯过了以为像一颗盐溶在了岁月里,然而不是,是有人怕硌疼你们悄悄藏了起来。”老师在小时候《儿童文学》上看到的也是关于这方面的故事,我这儿就真的有一颗这样的一粒盐,我会告诉他我愿意永远为你珍藏一粒盐。这样的教育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再犯,一定会改过来的。
那个金色的九月自从我遇到了老师,目睹了老师的辛苦,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我就一心想当老师,虽然会付出青春,但我喜欢这个职业,虽然——我只是六年级的学生,但我有梦想,我有理想,我会努力实现的。
如果……如果……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付出一切,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扁舟,老师就是灯照耀着我前进的路……
如果,我是老师……
路,在脚下延伸
昨日,李雪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李雪是大专班的学生,今年毕业。赵某从去年起担任李雪的老师,主教大学语文、中西方戏剧比较。一周前,李雪因为没有上课,错过了交大学语文结业论文的时间,于是她在系主任的指点下,找到赵某询问论文的题目。这是李雪第一次单独见他。7月4日上午,写完论文的李雪来到赵某的办公室交作业,赵某当即判了88分,“然后他就对我说,让你过了,该请我吃个饭吧。”李雪就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请赵某吃了中饭,饭后,赵某就邀请李雪去他的单身宿舍坐坐,“他戴着眼镜,一直以来给我的感觉都是特斯文的老师,所以我就去了。”
赵某的宿舍是间一室一厅的半地下室,“我进去后发现,客厅里什么都没有,他就让我进里屋找坐的地方,而里屋也只有一张床能坐,于是我就座在床边上,随意翻看旁边放的书。谁知,他突然把我摁倒在床上,我怎么反抗也没有用。”两个多小时的访谈,李雪始终低垂着头,不停地哭泣,她的妈妈一直紧紧地抱着她。
7月5日晚10时,李雪将此事告诉了男友,男友立即冲到学校,在办公室里将赵某抓住,随后拨打了110。丰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赵某带回派出所进行审问。“昨天凌晨,我和警方来到宿舍寻求证据,发现了一团事发后留下的卫生纸,现在已被警方拿去化验取证了。”李雪的男朋友表示。记者看到一张北京市公安局接受案件回执单,在受理案件的类型上,划的是强奸。
昨日,记者来到中国戏曲学院,一位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此事,学校的领导都在体检。随后记者拨通了赵景勃副院长的电话,他解释,是今天上午才得知此事的,如果情况属实,学校将无条件配合警方调查。和赵某同办公室工作了两年的马老师,听到此事感到“很吃惊,意外。他平时挺健谈的,感觉人品也不错”。马老师介绍,赵某是1996年考入该学校的本科,接着读了在职研究生,2003年研究生毕业,留下来做了讲师。
目前,丰台公安分局表示,涉及隐私,不能透露案情
我们应该从上述事情中得到教训.
谁都知道人不是天生的喜欢看色情内容的。是在他性发育以后有了肿胀的冲动之后才对异性感兴趣的,从而发展成喜欢搜集性方面的信息。正因为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欢,所以色情行业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又生。要想制止色情业发展就要打击他们的客户群。事实证明,扫黄运动只是暂时的见成效,以后还会发展的。
我提个建议:1制止未成年人的性发育,没有了性发育也就对异性失去了性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