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如果我是“老师”(3)
4、路,在脚下延伸(4)
路就在脚下延伸
生命在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要踏上人生的道路,无论是崎岖还是平坦,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延伸!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水泊梁山,替天行道。四海之内皆兄弟,英雄之间更是肝胆相照。曾几何时,豺狼当道,官逼民反。他们的人生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长长的黑夜遮挡了他们的视线,滚滚的巨石将他们的道路死死的封锁,黑暗的囚笼更是将他们禁锢。他们并没有屈服,因为他们坚信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延伸,直到最后都不要放弃,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这就是英雄。有多少不公,有多少黑暗,有多少邪恶,都一一匍匐在他们正义的脚下。大碗喝酒,大块吃肉,慷慨悲歌,挽救生苍生,正义之路就在脚下延伸!
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更是千古美谈。兄弟出生入死,情同手足。然而造化弄人,命运给他们指了不同的道路,兄弟一朝分别,相见再难。可他们并没有气馁,因为他们坚信路就在自己的脚下延伸。于是,便有了关云长挂金封印,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千难万阻,只为求兄。
在命运的道路上,偏偏用自己的脚延伸出了一条新的道路。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情谊之路就在脚下延伸!生命的世界里,有太多太多的路。有崎岖的道路,也有平坦的道路。即便有些时候我们走到了崎岖布满荆棘的道路,甚至是绝路。别认输,再加把劲,或许只是上帝打了个盹,为我们指错了方向。请用自己的信念和勇气,在不可能中挖掘出可能,在绝望中重新拾起希望,努力用自己的脚延伸出新的道路。这样上帝也拿我们没有办法,因为他也喜欢不顾一切的人,路,就在脚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