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是一所神秘的殿堂,收藏着令人着迷的画卷,我翘首以望,浏览到的是灿烂的星光与辉煌的迹象,让人垂涎,使人难忘。
接触文学,使人的心灵得以平静,在繁华浮躁的喧嚣闹市中有一方驻足之地,有皈依之感;接触文学,使人的心情得以抚慰,在追求未来的道路上有一个宁静的归属,是一种由内而发的依赖,接触文学,使人的心境得以开阔,在茫茫乱世中能让自己有宽广的胸襟,定会越走越远。
阅读文学,能让失望的人在文学中找到希望,那些使人热血沸腾的画面,那些令人难忘的对话,那些让人尊敬的铮铮铁骨,读起来不禁令人意气风发,让失意的人从人物的感情经历中找到重新振作起来的力量与勇气;阅读文学,能让消极的人变得积极,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在未来道路上遇到困难挫折时,有人选择积极面对,有人选择消极逃避,而不管是何种情况,都会对以后的人生产生一定的影响,选择积极面对的,无论结果是如何不尽人意,但其经历的过程,所拥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与态度,必将成为丰厚的经验,照亮往后的道路。而选择消极面对的,即使当时是度过去了,但相信困难挫折还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来,扰乱你的世界,生活就是这样,它会让你一直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或许现在正值二十刚出头的年纪,遇到的事情也足够多,但是你用什么方式去解决问题,就凸显你成为什么样子的人,当你读过名著,翻过经典,阅过杂志,你解决问题的方式与态度就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阅读阶段并没有察觉,但是那种精神与领悟已经根植于内心,化为前进的动力引领你走向成功。
文学能使人内心平静,遇事沉着,临危不乱,刚正不阿,能使人从贫穷走向富贵,从空虚走向充实,从自卑走向自信,能使人有足够的实力面对一切,有足够的魅力征服一切,有足够的底气面对未来,越挫越勇,越走越远,越来越高!
文学的神韵,真令人心驰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