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旁观者,虽然漫长的时间里,一言不发,但是它们的眼睛却闪闪发亮。他们看得懂这周遭发生的一切,什么都不说,只是默默的记在心里。
我一直都在想像他们所说的那种生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就好像是听说故事里面的那样吗?
还是说时间过得很长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些对于我们来讲又意味着什么,只是他们曾经站在这间小破屋的角落里,抒发着自己内心的感情,那些被别人看着一文不值的感情。
可是我们一直都知道,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却有着完全不一样的心情的。
我们一直都可以理解这些故事对于我们来讲又不能做什么其他的方式去抒发,要是你看到那些让你非常生气的东西,你感觉莫名其妙,但是你却没有什么学习的理由,又不能拿别人的缺点去说事。
也许只是因为在这样一个漫长或者是短暂的过程当中,你能看到的也只有自己。
或许在这样的情境之下,所有的故事都是没有办法去容忍,也没有办法去听的清楚的。
就好像你现在一直孜孜不倦的看着的电视剧,那些追求对于你来讲似乎也不能代表着什么,其他的含义,只是这些还在这里停留,他们就不能随着时光而消散。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的你,隔这屏幕,通过千里万里的无线网,把你们之间的灵魂交织在一起。
这也是我们曾经一直向往这个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们就好像金丝雀一样被困在牢笼里。那种舒服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受,可是我们却向往之墙外的生活。
越是被束缚,越是向往自由。
这句话说的确实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