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说,自己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情。而我与他们不一样,一开始,我相信爱情,相信友情,可是,渐渐的,我也开始不相信这些了……
——题记
我与他是小学,初中,高中不变的同学,称他为吧。或许一开始我就错了,我一直以为我和a的关系比我和的关系要好一点,a是我在高一的时候遇到的一个男孩子。
刚刚认识a的时候,是在篮球场上,准确来说,是他的篮球砸到了我的头,我们这才认识的。
后来,我和a渐渐熟悉了,便恍惚间冷落了,让我想起的是我的一个闺密-j,那天,j和我说:“喂,那个酥酥啊,让我转告你,让你放学后在学校大门口等他。”
我心想,去就去吧,反正也是这么熟的朋友了,没什么关系的。
可是偏偏这个时候,a跟我说他今天过生日,邀请我和其他同学其他家参加生日party,我很想去,就给打了个电话跟他说我今天去不了了。
没有说什么,我感觉到他的心情有些不好,但是那时我也没有多想,就去了a的派对。
自那以后,就经常约我去学校大门口,我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要拒绝他的邀请。
他没有再来找我了,a每天中午都帮我打饭,请我吃饭,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突然间,我听说a死了,我很诧异。
这天,又打电话过来,我接了,那边却一直没有声音,我问道:“你还好吗?”他说话了,他的声音很沙哑,他说:“a是我杀的,你去举报我吧……”我愣住了……我从没怀疑过,但是他居然说,他杀了人……
我缓了好一会,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犯法的事情!”
他却说:“我救了你,也救了他……”
我不知道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去了警局……告诉了警察。在被警察带走之前,将一封信给了我,他跟我说:“把这封信在我进了牢里再打开来看吧……愿你一切安好。”
这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按照他做的,在法院给他判刑之后,打开了那封信。
里面是这么写的:
酥酥,你还好吧?我知道,可能在你的心里a比我重要,我承认,我嫉妒了,但是这也没什么。只不过,a每天给你打饭,其实,他一直有在你的饭里放一些东西,我去找过他,他说这些东西只要吃了等有一定的分量之后,你就会突然间晕倒,这样,他就有机可乘,对你做一些下流的事情,我阻止了他,他却说这些和我没关系,叫我别管,我也正在气你不理我,也就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是个罪犯……我没来得及阻止他。
我一直在联系你,你却怎么也不肯见我,我就直接偷偷的把他杀了,他是个罪人,我也是,但是我是个将功补过的罪犯……我救了你,也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