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那么长,兜兜转转十六年也已过来了。我与她家离不远,可为何我们却常未见到,纵使遇见也不知说些什么。曾经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现在难道只能沦落为陌生人吗?
那年我与她六岁,我们一起上了学前班,她便成为了我的同学。那时我们还只是同学,不是朋友。时间兴许太久了,久到我已记不清那时的她的模样,也不知我与她是怎样认识的了。
花开花落,足足四年,四年级时我们才成为了好朋友。我不知以前我与她的关系为何谈不上很好,也许是我太高傲了吧,一或许是她很讨厌我吧。能够成为她的好朋友我真的很幸运,所以我异常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毕竟得一知己是十分难求的。可她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耍我呢?她曾经让全班女生孤立我,因为我成绩好,老师喜欢我吗?对此我曾十分的憎恨她,可每当她再次与我说话时,心却狠不起来,于是我们就这样周而复始。
后来啊!五六年级时我们转到另一个学校,因缘我与她仍在一个班,那时我与她都忘了曾经的种种不快。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我与她似乎更加珍惜彼此了。好景不长,她渐渐与新同学走进,有些事情她告诉刚认识的人也不再告诉我了。看着她与别人说悄悄话,我却如同小丑般不能上前。可我依旧珍惜她,没办法,那么多年同学了。
就算她再怎么不理我,我也想不到我竟会恨了她整整初中三年。
她变了,她成绩一落千丈,考试作弊,讲大话,叛逆了,时常跟一些学坏的人往来。我们彻底决裂了。听着她与其它同学说她自己怎样怎样,那时我只是嘲笑说,鬼信你呀,还以为我不了解你呀。初三分班了,她就因成绩不好被刷,我们便再也没有往来了。
现在写下在篇文章,我感慨颇多,此时的我已没有她的消息,只是听说她去哪哪上学了。人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的人,有些人刻骨铭心,仿佛命中注定 有些人只是萍水相逢,后会无期。难道我与她只是萍水相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