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会害怕,还是勇敢的人吗?(1)
会害怕,还是勇敢的人吗?
勇敢的人肯定是什么都不怕的吧,会害怕怎么会是勇敢的人呢?
说到勇敢,国王的新衣里的那个小男孩,他戳穿了国王没有穿衣服的事实,不畏惧权势,肯定是勇敢的吧。
而当日本入侵,害怕得瑟瑟发抖,不敢反抗,马上当起了日本人的走狗,迫害同袍的人,在那样的人身上肯定是找不到勇敢的吧。
可是勇敢的人,真的就什么都不怕吗?
文天祥,没人能说他不勇敢吧,抵抗元兵入侵,英勇就义,可是,面对生命的威胁,他真的就没有害怕吗?
勇敢,也许不是对什么都不害怕吧,恰恰相反,勇敢的人,也会害怕,但是即使害怕,他们会为了保护他们重视的东西,勇往直前。
文天祥知道,他如果不妥协,就会失去生命,他会害怕,这是人之常情,但为了他心中的民族大义,他放弃了唾手可得的活命机会,慷慨就义,这才是真的勇敢吧。而小男孩并不勇敢,只是无知,他并不知道国王的可怕,不知道国王只要一句话就可以结束他的生命。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勇敢的人,虽然我们或多或少的会害怕。
面对挑战,我们会害怕失败,害怕失败以后的嘲笑。面对心爱的人,我们也会害怕,害怕说出自己的喜爱后,连以普通朋友相处的机会都没有,沦为陌路人。
但是,当你为了能让自己能有所成长,克服对失败的恐惧,直面挑战。当你为了可以和心爱的TA手牵着手,走向属于你们两个的未来,克服可能沦为陌路人的恐惧,勇敢告白。不论结果如何,你都可以对自己说:你真勇敢,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