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很静止,就在那躺着的。达到了事件的极精简的记录与反馈。
对于文字的认识到底应该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好的文字艺术和普通的文字排列区别是什么?文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场景,一个没有场景的文字是难以为继的。字典的查询和法律法规的叙述,就是无场景文字。无场景文字是一种对于人的感官视觉的一种剥夺,人的思维意识必须具有客观载体才可以进行不断延展。所以无场景文字是一种思考的锁。
文字里思维的延展性,还可以体现在演绎性里。就像是理性客体的自然规律。不过很快就脱离了生活,进入一种纯粹的思维逻辑里。对于思维认识抽象的具象化,是一种演绎的基础,演绎本身就是框架联系的建立。随着演绎的深入,也就脱离了生活的基础了,也就是说你的思维体验基础,已经在慢慢的和生活世界隔离化。或许就是孤独吧。
文字的场景是思维的载体,场景只有成为载体,才能属于被感知的形象。问一下自己对某一处的场景的感觉是什么,与这个场景相似的场景是哪些?组织然后叙述,文字的艺术就应该出现了,暂时称之为文字的景观环境艺术。人的记忆,记忆对环境的认识,与现状环境的认识构成了环境意象。人与人之间的环境该如何去认识,相似性越高,直观性越明显。文字属于语言构架,文字的丰富性与感情的表达,相互促进。一本书里的文字语言如何去构架处一个人的内心反映,精确化描述,似乎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条件,客观环境也是一种主要的形成条件。
读书就是在这些思考与情感中游走,我要面对的或许是一个演绎的世界或许是一个人的内心情感。书里说过的话,或许是我自己的能力,我无法不去认同。通过阅读,通过理解,我们很快的将一个生活走了一遍。或许没有很深的体会,可是重要的地方却总是难以忘掉的。当我们寻找书的意义的时候,书就消失了。用一颗心捧起的书,才会出现在你的面前,是那样的真实。你活着,你才能在书里活着。当你的思维与情感死掉的时候,书也就死掉了,别去认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还有许多可以改变的,还有一个永远也追求不到的目标,书是它的遗产,你得到了,便会一直活在一份向往里,去追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