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在地下蓄积积, 只要时机一到,他便喷涌而出 ,形成万众瞩目的喷泉 ,令人震撼。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正是因为有地下泉水的不断积聚 ,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涌流。
现时代人们总一味的追求快,而忽视了积累,人们总想着大步的向前走,虽然跟随着时代的脚步,但他们却忽视了量的积累, 量变引起质变 。正因为地下泉水默默积累 ,最后一涌而出 ,形成喷泉。 没有地下泉, 哪来的喷泉, 所以成功是建立在雄厚的基础上的, 才能薄发。
朴树做为一个音乐制作人兼歌手, 本可以在音乐之路上随波逐流, 但是他却选择了沉寂, 他沉寂了十年 ,最后爆发新歌 《平凡之路 》。正是他积蓄多年的成果。虽然平凡 ,但却唱出了大众的心声 ,得到万千观众的支持。
袁隆平, 杂交水稻之父 ,袁隆平教授,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都在实验田与实验室间穿梭 ,经历数次的失败 ,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在这些失败中 吸取经验, 最后 ,他终于完成了杂交水稻的研究。 那一刻 ,世界沸腾了 ,中国沸腾了,,袁隆平教授的默默坚持与不断吸取失败经验 ,才迎来了杂交水稻的发明。 杂交水稻的出现 ,解决了许多国家的粮食产量低的问题。
无论是朴素树还是袁隆平教授 ,他们都在默默积蓄中实现人生价值, 他们都是把成功建立在雄厚的基础上。
时代在不断发展 ,竞争强烈 ,面对竞争 ,不进则退 ,唯有慢慢积累 ,才能使自己有足够的力量 ,立足于社会 ,焕发新的光彩。
流动的清泉可以在地下积蓄多年 ,然后迸发出令人惊叹的力量 ,为何我们不能像他一样呢?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默默积蓄吧 !等到成功的那一刻, 我们会觉得 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