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
我与朋友同行。
我抬头凝视,叶子上,水珠正慢慢聚集,终于,它坠落了,在我的额头上溅起水花,这本应是极其微小的,但由于它离我的眼球很近,便颇显大了,我能看到他下落的线条,如一根细丝,在昏暗的天地中,牵起我的情思……
故乡的雨是很大气的。常常一下就是一整天,累了,便下小一点,有力气了,就一股脑全部倾下,真是令人猝不及防!所以在这种天里,我是一般不出门的,只能安静的在家,写着成堆的作业,但说是安静,其实不然,如绿豆般大小的雨点,落在屋顶、地面、凹进泥土里,常常伴有着狂风,掠过树梢,引的树叶也按捺不住心底的音乐激情,也和着鼓点跃动起来,一场音乐盛宴便在我的眼前上演了,为我落寞的心情增添了一丝欢愉,我怎能不为之喝彩呢?
故乡的雨也有静的时候。如一位淑女正在偷偷的抹着眼泪,不愿让他人看到自己的悲伤,所以它是慢慢的滴落,细小的如牛毛一般,这时便可以置身这清新、澄澈的天地了!“静雨”常常是紧跟着暴雨之后的,所以道路泥泞,我穿着长筒靴,行于这泥泞小路,脚底软软的,仿佛泥土在拥抱着我,使我原本冰凉的脚也有了一丝暖意。柔柔的雨滴落在我的身上,但它却不能阻我目光,湿我衣裳,我且受用这——朦胧的美了。
故乡的雨,是有情的!
同行的人问我:“发什么呆呢?”我答道:“没什么。”我知道,他是不可能知道我对雨的情思的。所以只得默默的走,偶尔踏进水洼,水溅向四周,我极力想闻到泥土的芳香,可是却只有一阵令人作呕的沥青的味道散在空气中,它从我的鼻腔进入体内,我分明感觉:它化作一块巨石,压在我的心头……我的心隐隐作痛。
我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