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收到青绾的亲笔书信,说她已来了皇城,此刻栖身于有名的艺馆“不夜天”。
不夜天,“火树银花不夜天”吗?啧啧,倒是个好名字!皇城果真是皇城,天子脚下,连青楼楚馆都取的这样好的名字。
想着青绾毕竟是故人,既得知她在此处,必得寻空前去拜访一番才行。我赶紧让小安偷偷去街上打探一番,看看这“不夜天”究竟在何处。
不多久,小安气喘吁吁地回来,说了地址,还顺带普及了一下这“不夜天”的来历——据说艺馆“不夜天”,原先不叫这名字,这名字实是后来馆主请五王爷取的,打那以后,名不见经传的小馆一下子火了!
呵呵,五王爷都亲自赐名了,这小馆能不火嘛。不过,没想到五哥业务这么大呀,不仅为人家贡献银子,还帮忙取名呀!看来此处必得前去一观哪!
只是不知道青绾为何突然来了皇城,要说原先的艺云馆,在爹爹管辖的莲城之内,虽比不得京城的繁华之地,但也算是个南竹小有名气的艺馆了。在那里,青绾还是个头牌哪,为何放弃那里的闲适生活,跑到美女如云的皇城,和小姑娘们争饭碗呢!
算了,也许人家志存高远呢!不想了,到时候见到她,直接问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