兹前乃二月二十三,不敏之仆欲休书一封,以纪情缘。
忆去岁,吾刻一印章赠汝以常忆余,缘弥补汝该年除夕“忘记了!”之愧疚之言。“忘记”者,乃遗我之姓名,失我之形象也!尔曰曩昔尝倾心于吾书法落款之印章,精致而美丽!梦寐获一自属之印章。吾遂雕刻以赠之——小篆字体之芳名,简体楷书之印壁题额:地久天长、共勉相约、明媚未来!兹印章,可谓敝人真心之所刻,实意之所雕;情与意皆在其中。
去日,不才尝权衡自信的汝之心意。二〇一八元旦前夕因想我而感动之哭泪,加之抽噎之恸音,颇情深意浓也。想千山之铁青,亦因武穆之忠而垂泣;念万水之冰冷,亦因行者之义而露途。吾色亦非铁青,心亦非冰冷,何情之不动?遂立志:不可辜负之。
彼年之日,阳光明媚;门前之滨,粉桃绽朵。仆之背包之喜悦,乃裹印章之缘由。印章之材质乃坚硬之好木,寓意:吾心自此如钢铁,狐狸皆不软余心!印章之花样乃上进之盘龙,寓意:仍将困难化齑粉,调吾前进饔飧餐!印章之形状如磐石之方厚,寓意:吾之真心与实意,可卒千年而无移!龙图之颜色乃闪烁之金光,芳名之色彩乃喜庆之绯红;其中鲲鹏之宏志,非常人之所及——待到金榜夺魁日,便是约尔赴宴时!
禹锡之馨室,乃汝居之缩影;工部之广厦,必由吾以献汝。添饭之切意,夹肉之盛情;享蔗之甘味,授犬之忠心;予巾之以对,赠苹之以双。
临别之赠印,近送之挽留。情意之绵绵,铭记之念念。从今与往后,睹物更思人。就此而别过,后会之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