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公平?这世界上,有绝对的公平吗?当你来到这个世界时,当你了解这个世界时,你会发现所谓的公平,只是所谓罢了。
你可以说这个世界是公平的。因为你付出就会有回报。就像那句俗语一样,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你努力浇灌,终有一天会开花结果。这样,对你而言,是公平的。
只是,我想告诉你。条条大路通罗马是没错。可是有的人生就生在罗马。这样说,公平吗?我相信,你也觉得不公平吧。为什么,有的人生来天赋就比你好呢?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安心心当蛀虫呢?为什么,有的人可以什么都不做就比你强呢?这样一想,你是否还觉得公平呢?
我并不是想给你灌输什么负面的东西。只是,我句句说的都是实话。所谓的公平,只是对于强者而言。等你有能力的时候,你才能体会到什么是公平。这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所有的公平,只能是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罢了。
生活从来就不像小说。不是你想着逆风翻盘就可以逆袭的。小说中狗血的情节是不属于真实生活的。请醒一醒吧。这个世界对你的不公平,所以你要改变。改变这个世界吗?不可能的。但是你可以改变你自己啊。他们所拥有的只是垫脚石,而你,可以用你的努力,堆积出一块块石阶。他们是飘渺虚无的,而你却是脚踏实地的。最终你们到了同样的高度。那么这个时候,我想问你,你觉得公平吗?
你们不过是起点不同罢了。所谓笨鸟先飞。最可怕的是什么?比你有天赋的人比你还努力。当你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却还在奋斗。他比你强,可你却只能在背后说他的不是。这算是什么,是懦弱啊,是嫉妒。
人们常说,这个时代,是拼爹,也是看脸的时代。要有好的家室,要有好的外表。一切的一切都会不一样。对,的确没错。可是你先天就不如人家了,后天给你机会你却还不弥补。那你还追求什么公平啊?有些东西,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了。你要付出自己的努力。那是一滴滴的汗水积累而成的。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一次就成功的。
我并不会讲什么多么励志的东西。我只想告诉大家。努力肯定会有用。也许你努力过后和别人没有努力过后的结果是一样的。但是从来都不需要灰心。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公平。而你要做的只是为自己争取一份公平罢了。
我不会去举什么例子。因为人生就是这样。每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的感悟。如果说,你觉得我哪里说的不对。或者是太过于绝对了。那我也尊重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