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金秋的一个星期六早上,太阳刚露出笑脸,我们就 乘车来到了凉都世纪广场的南面,在这里举行了激动人心的金秋运动会,有一分钟跳绳,30米托球接力赛和拔河比赛等项目。我最喜欢的是扣人心弦的拔河比赛。
拔河比赛的第一局开始了,童星作文乐园的中段一班对高段一班,我们分别站在拔河绳的两端,又长又粗的拔河绳放在我们中间,像一条大蟒蛇,有点令人害怕,绳子的中间系着一条红布带,哪一队先将红布条从中间拉过边线,哪队就取得胜利。裁判员将手举高,示意我们可以将拔河绳从地上拿起来,我手握住粗粗的拔河绳的一霎那,心开始嘣嘣直跳,腿有些发抖,脸上辣呼呼的,像被火烫了似的,我镇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跟着同学们双手紧紧拽着拔河绳,脚紧抵着前面同学的脚,身体往后倒,做好了开始比赛的准备。只听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预备、开始”,我们个个咬紧牙关,使出了全身力气往后拉,其他班的同学也在给我们打气呐喊:“中段一班,加油!中段一班,加油!”我们在助威声中,个个像一只只小老虎,拼命地往后拽,可是绳子像长了脚似的轻松地拉着我们往对方跑,怎么也不听我们的使唤,把我们这些小将拉着往前拽了两三米,裁判一声哨响,宣布:“高段一班赢第一局”,大家好不服气,我气得快哭了!
第二回合,老师调整了我们的人数,刘老师给我们打气说道:“现在三十头小猪挑战二十头大象”!我们跃跃欲试的又摆好了比赛的架势,比赛的哨声一响,我们像一头头下山的猛虎,拼足了力气,使劲往后拉。只见,高段的刘以晨姐姐,涨红了脸,双手紧紧抓住拔河绳,似乎想使劲拉住一匹狂奔野马,双方僵持着,绳一会移向前一点,一会又被我们拉了回来,经过了好长时间的较量,我的手脚发软,几乎没有一点力气了,整个身子全坠在绳上,不敢松开,我感觉绳在向我身后一点一点的移动了,我兴奋极了,使足了吃奶的力气,用力拔呀、拔呀……,广场上的治安员跑来给我们助威;家长是我们忠实的啦啦队;过路的人群也停下脚步捏紧拳头喊着:“加油!加油!快赢了!”,南广场上空回荡着阵阵呼喊声,终于红布条超过了我们这面的边线,可是已经无法停止,我们继续拔着,越拔越轻松,直到对方不剩一个对手,同学们才欢呼起来,手舞足蹈,刘应钦同学满身是汉,红彤彤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激动得双手比划着一个“V”字手势,我笑呀!跳呀!摔在地上也没感觉疼!
回家的路上我们心里甜滋滋的,我想还是人多力量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