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是给别人好印象的第一前提,在待人处事中,有副美丽的容貌必将可以使事情进展顺利一些,但外表的美丽有什么用呢?大学生泼熊事件、萌妹公交车殴打老人事件……
这些令人发指的事件的当事人,无不没有一副倾国倾城的美貌,可顶什么用?正如一位学者所说:“自己的容貌不归自己所有,是归结于父母,唯有德性才是自己的,一个人德行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未来的发展!”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德性呢?我认为是书籍。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种话,现在可能不太适用了,但不可否认,书中的确有可以教育我们提升德性的文字,不论是厚重的古典书籍,还是浪漫的青春文学;不论是启迪心扉的哲学书籍,还是激情洋溢的穿越玄幻;只要我们心灵放空,全心全意扎进书中,便会或多或少受到启迪,在不知不觉中提升自己的素养和德性。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长处与短处,如果光看自己的长处而不注意自己的短处,那在成长之路上必定经常摔跤;而只注重自己的短处而不重视自己长处的人,则会在人生中渐渐迷失自我,唯有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都关注的人,才会健康的发展,而要想认清自己,必须借助书籍。当你看书时,便会进入一个神奇的空间,那里,有许许多多的人或事物让你看清自己,让你知道你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
当你学会这些,你将会是周围人中最美丽的人,不仅仅是虚有其表的美丽,而是真正的美丽,就算你相貌丑陋,但在周围人的心中,你很美,非常美。
我们在提升自己德性等品质的过程中,书籍总被认为是我们坚实的后盾,但它却是一柄发着寒刃的利剑,用来斩开我们的愚昧和无知,又像是一位母亲,带领着我们走上正轨,一直向前走去。
总之,读书的人最美,而在书中得到知识,并让其成为自身一部分的人,是真正的美,是一个庸人所不理解的一个超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