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这个周末,我要一个人去爬山。虽然一个人做很多事情好像都奇怪,但是,我总是觉得,很多事情,一个人去做,才比较容易有很多别样的感受。就好比爬山吧。一个人爬山,虽然不能和喜欢的人分享,却更感受到自然的魅力。
这只是一座无名的小孤山,我和朋友来爬过。和朋友来时,爬的吃力的时候,能够相互鼓励,也算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只是,一个人,就需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力量了,更加能够让自己变得坚强。而且,一个人的时候,产生的矛盾也会比较多,人多的时候,想要放弃,总会有人有不赞同的声音。而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不用担心拖累团队,一切全凭你本人的意愿,所以,这对于自己的选择和毅力,都是一种锻练。
一个人爬山,少了很多鼓励,少了坚强的理由,但是同样让我们学会其他的事情。所以,一个人爬山,绝不是一件奇怪的闲事。
在爬山的过程中,我累到想要停下,但是我并不让自己停下,我可以慢,但是绝不停下。我看着汗水像雨水一样在我身上漫游,也感受着时不时的微风,带来的温柔。被风吹着的枝条,好像在打架,在争吵我是不是能够爬上山顶。我的身体,仿佛也在抗议,好像在说,如果现在太过疯狂,总会付出代价的。只是,脑子却是那样的倔强,脚步是那样的缓慢,又是那样的坚定。
而当我在半山腰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我停下来喝了几口水,决心休息一下。我看着我走过的台阶,有些害怕,又觉得有些快乐。在半山腰的大树,在风的引导下,好像也在为我鼓掌。没开完全的山茶,好像也在提醒着我,山顶有更多美丽的山茶在盛开,快点去看看吧。我抬头望望天空,又开始注意我前面没有注意到的那群和我一样的爬山的人,大多都是成群结队的,像我平时一样。而我的心,好像在说,快点去吧,你比他们更加坚强哦。
于是,便充满力量,努力上前,想要冲击自己的纪录,想要看山顶的风景,想要证明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很酷。就像想要脱离父母独立生活的孩子一样倔强,一样疯狂渴望着自由的奔跑。这条路,很艰难,流了很多的汗,脑子也有些晕晕乎乎,身体也变得有些奇怪,肌肉也好像变得不像是自己的。可是,在我达到山顶的那一刻,尽管我已经累到坐地,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快乐,很值得。在那个地方望着天空的感觉,和地面上看着天空,更加漂亮,干净,让我觉得舒服,我喜欢这种感觉。
爬山,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一个人爬山,更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