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事情是让你无法放下的吗?”
我想着这句话,一篇又一篇的问着自己。
中学五年,过的最为痛苦又煎熬的莫过于是今年,不只是因为难舍难分的好朋友们,还因为在今年,我的生命多出了那个“她”。
她啊,其实也没做过什么,可在我明确的知道自己对她的心意后,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引着我的心思,扣动着我的心弦。
无论是一个对我浅浅的微笑,亦或是突然不理睬我的时刻,都让我忧喜交接,时而开心,时而悲伤。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暗恋的心情犹如过山车般,这一秒还在缓缓的上着,随着心情的高涨,下一秒却突然急速下降,让你措手不及,忽上忽下的心情,真折磨人呢。
其实她也没做过什么,只不过是在聊天的当儿,每每等待她回信的时刻,都是从期待,却慢慢转至失望。那个一直看着手机,只为看到她回信的心情,好奇怪,却也很难受。每一次看到她的信息总能让我莫名的开心起来,即便是当时的我还处于心情低落的时候,只要看到,是来自她的消息,内心的狂澜总能平息下来,然后,再滔滔不绝的翻滚着,把我的心情推上尖峰。
时间久了,或许是有各自的东西必须忙碌吧!我们的聊天渐渐的沉默了下来,也是最折磨的时刻。我们依旧还在聊天说话,可次数一天比一天的少,有时候,一天是来自我的回信,却必须花上整整一两天的时间才能等到她的回信。那时候,真的很沮丧,想说趁着这段时间,我就借着读书的名义来打发时间吧!可我没想到的是,唯有看到了来自她的消息,我才能够心安,才能够真正的专心读书,否则我就只能在无尽的猜疑和绝望中度过了。每每看到她的信息,是带来希望的时候,可看向手机,荧幕终究还是黑色的,我听到的,是心裂开的声音。
一次又一次的,我曾想过放弃了,每一次我都感觉到我们之间的种种不可能,可却又,无法忽视处于绝望时,忽然看到的希望。每一次,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些事情影响了我,让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是有可能的,必须坚持下去。一封短信,一个微笑,一个简短的聊天,几句简单的嘘寒问暖,都足以让我看见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然后继续坚持下去。就这样,每一次的放弃,又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鼓励坚持下去,走到了今天。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是真的下狠心不再理睬她了。我们那时简短的聊了一下,手机就被我丢在一旁,不再开启。我是想不再回复她,从而让我们之前的缘分到此结束。许多许多的关系不就是因为后来的没有聊天了,才失去联系的,不是吗?尽管想要维持这段关系的方法很简单,就只是简单互送讯息给对方,可我很清楚,那时候的她,不会这么做吧。
可我错了,第二天,我竟受到了来自她的信息。
或许是习惯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失落,此刻的我早已麻木,不再像之前拥有雀跃般的心情,就只有淡淡的冷漠。我还是拿起了手机,礼貌性的回复了她,因为我知道,当你发送信息却得不到对方的回复,是有多么的痛苦。等待,从未如此煎熬过。
本以为我们就这样结束了,即使话题是她先开始的,可我依然相信她还是不会回复我的。
结果我还是错了,几分钟后,她的信息再次传来。
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当时候的我很奇怪,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变化,是我幻觉吗?亦或是一直以来她都只是比较忙,没有时间回复我而已?我不知道,可我当时是这么想的:既然有这个机会,我就好好珍惜吧!剩下这样一起聊天的机会应该随着我的毕业,而显得越来越可贵了吧?
当天晚上11时,我们才意犹未尽的结束了当天的对话。我并不知道她是否也聊得开心,可我清楚的是,这样的聊天,很熟悉,很怀念,如果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这样聊上一阵子,哪怕是短短的分钟,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我不敢再奢望什么,如果明天,还能再次聊天,那么我就好好地珍惜,这个可能所剩不多的欢乐时光吧!
接下来的每天,我们还是有在持续性的聊天,就像以前那样。我是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的,珍惜着这每个美好的时刻,因为我知道,此刻的美好总在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迹。直到她和我挚爱的佛学会工委们举办给我们的叙别会,华文学会一年一度的中秋晚会。那是个充满心酸和无限的努力带给我们的感动,那是个我从未想过她会出现的活动。一次又一次地,我们之间的距离又在慢慢缩小了。我突然感到害怕,如果有一天我们的距离突然又神秘地拉远了,我该怎么办?已经习惯了她的存在,她的语气,那总是不服被我欺负的白眼,还有偶尔的可爱模样,要是有一天从我生活中消失了,我该怎么撑过那段最黑暗的日子?
可我也无暇理会这些了。中三的大考即将来临,我为了能让她专心读书也尽量不去打扰她,并暗自筹备着她的生日礼物。她可算倒霉了,今年的生日落在考试前两天,可我想让她知道,今年的她因为有我在,所以比起往年的生日还来的更加幸运!尽管我的计划出了点差错,想看着12时正的时候亲手交给她的礼物竟出了差错,搞得我也只能把“生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变成最后几分钟的生日由我来陪你度过吧!那时的我,可说是疯狂吧,我就这样一个人晚上11点0多分去到她家门外等着她。
你没看错,我确确实实的是在等着她。尽管她告诉我当时她有急事必须忙,尽管大半夜了一个人在外面还算蛮危险的,可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在外面干等到了1点多左右,只为能够亲手把礼物交到她的手中。我并不觉得辛苦,更多的是期待与兴奋。好几次,我想把礼物偷偷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她第二天早上拿到,却差点被她家人撞见。那时候的窘态至今还历历在目,让我又哭又笑啊。她当时也是无奈到不行,始终不能明白为什么我要这么冒险的一个人半夜出来,还一定要亲手把礼物交给她。其实我是觉得,这样还算是能够给人带来惊喜吧,毕竟万一我的生日有人陪着我一起倒数,专程赶到我家只因为要趁我生日前把礼物送到,我是会很感动的。可是看样子,我带给她的只怕是只有惊没有喜了啊。
后来,她开始了大考,然后短短的几天内便结束了。考完试后也没有找我的她又开始让我心乱了。是去打游戏了吧?我笑着心想。这女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老爱玩游戏,而且是个玩家,超厉害的。我这种游戏白痴有时候也就只能甘拜下风了。
只是,接连几天情况都还是老样子,让我的心又沉到谷底。后来知道是她生病了,让我心急如焚。我想要为她做些什么,可她的病况特殊,既不能服热也不能喝凉,最后我也只能想到带一件冷衣给她让她保暖。那时候我还不小心和我妈吵了一番,结果就必须独自从朋友家走回家了。可别忘了,我还得送冷衣呢。我就这样走到她家门前放下冷衣,并留下短信就走了。她生病了,也不好晚上出来拿衣服,又着凉了可就不好啦。尽管路途遥远,尽管天色暗的可怕,可想起她那笑容正受着折磨,希望她能早些康复的我也就只是越走越快,如果可以,我还真希望能够留在她的身边照顾着她,陪她度过所有难熬的时刻。
现在冷静地在电脑面前写作的我,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可真是悲剧呢。本来正和她好好地聊天说话,却随着手机的死机而中断了。我是多么地辛苦才忍下了疯狂呐喊的冲动。而且无端怎么做手机都还是一片黑暗。
“看样子应该是没电了。”我暗忖道。可等待手机的开机还需要一段时间,突然想到拨电给她告诉她,好让她不必那么苦苦等待,可拿起话筒,她的手机号码一篇一篇的在脑海转动着,却始终随着微微颤抖的手按不下去。竟然在这种紧要关头才忘了她的号码,可恶!
也就没办法了,等到手机重新上线,她也准备去睡了。突然好想狂抽自己再去撞墙让脑袋清醒清醒。唉,浩劫啊。
想到这里,我也不禁笑了笑。总是只有对着她的时候才会让我这么地惊慌失措。看看她刚下线不久的信息,想起刚刚聊天时的一点一点,那是一封又一封,让我不禁一直把笑容挂在嘴边的甜蜜回忆。能让我打从心底发出微笑的,也就只有00's,我的兄弟,我的妹妹,还有,她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还能这样吗?还能够像今天这样地聊天着吗?我不懂,只知道,现在我所有的,我会好好珍惜。不顾上失去时那撕心裂肺的疼痛,顾不上没有她以后想念着她无数的日子,只知道现在,就是我要不顾一切抓紧的幸福。我的世界里有她,有我的妹妹,那个傻傻的兄弟,还有真心相对的00's,才是最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