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活,哪有那么复杂?(1)
生活,哪有那么复杂?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是想得到什么就能得到什么,所有的一切只能靠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在走过长长的一段路,望着无尽的远方,我们会仿徨、迷茫,会觉得累,但这就是人生,一个人活在世上,有快乐自然也有痛苦,有辛苦的付出自然也有满载而归的喜悦。
生活其实很复杂,却也很简单,就看你如何看待她了。有的人遇到一些挫折封闭自己的五官,不去听不去看,只是不断埋怨为何自己的人生如此忐忑,那他的人生也确是复杂;而有的人,他们并没有先天的优势,却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他们的生活很简单,他们的思想也很简单,一根筋,一股脑的向前,即使活在迷惘的晨雾中,前方似乎只有一些微弱的一样,他们便朝着那被寄予了全部希望的方向跑去,即使最终结果并不如意,那有如何?
狂野中的一棵树,在烈日下、在冰雪中、在风暴中、在雷雨中,它没有房檐为自己遮日避寒,也没有腿,无法回避,无法逃离,却能活上千年,是因为它独自承受和抗争的原因吧,又或者是因为它知道在暴雨、冰雪过后会有温暖的太阳!
它,有着直面生活的勇气!
人们往往害怕生活带来的痛楚,却忘了这原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避免都会有所体会,既然知道无法避免,又何必大费周章去磕个头破血流,学会承受,学会如何化解,生活就会变得简单。生活,痛并快乐着!